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霖霖的恐懼

這是一篇失敗媽媽的懺悔文……

是這樣滴……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便常常對霖霖說……
如果你不乖…大野狼會來找你喔。
大野狼最喜歡吃不睡覺的小孩…
…………等等,凡是小人有自已的主見而我不太能認同時,我一定用『大野狼』來嚇唬小人。
於是…小人對於大野狼有一定的恐懼。
後來,我發現只要是晚上睡前有說到大野狼時,他會非常害怕的將我抱的緊緊的,嚴重時還會抖一下,而我看到這情形也完全不以為意,心想…反正就是要讓他害怕,剛好達到這個效果了。

一直到最近霖霖總是會夜晚做夢,然後一直很害怕的說:『我不要,我不要。』,有時還會哭醒而要一陣子才能又入睡。
所以我便實驗了三次,睡前有用大野狼和沒用大野狼這三個字….
發現有用大野狼這三個字時,霖霖晚上睡覺定做惡夢…
我才發現,我做錯了……

實在不應該讓一個二歲多的幼兒心中有恐懼,而且還會讓他怕到會做惡夢。
失敗媽媽努力改進中……

為了導正霖霖的恐懼,霖拔那天陪霖霖看了近一小時的動物星球頻道的介紹『草原狼』…
而我雖不會刻意說大野狼的好話,但卻不敢在提大野狼的壞了……
希望…我沒有釀成什麼錯誤才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恐懼來自於無知
因為不清楚而感到害怕
如果說鬼很恐怖,他就會怕鬼
但如果不這麼敎,他就不會怕鬼

匿名 提到...

希望霖霖快點把大野狼給忘了吧!!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是啊,霖霖是因為不清楚而感到害怕滴。
這點..都是我的錯啦。


***********************************

TO 阿橘~

我也是這麼希望啦...

Unknown 提到...

只要有心,亡羊補牢未嘗不可
小霖霖在媽媽的愛中,一定會走出陰霾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謝謝你的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