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霖式語錄】 我想一想…我知道了。

這個月真的是霖霖的語言爆發期,我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每天都在想…咦,奇怪了,他這句話是打那學來滴。
說也奇怪,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話,我都會覺得好可愛喔。

1. 現在只要問小人問題,例如說…你今天去了那裡?做了什麼事?
小人都會把他的小手手放在嘴巴邊,然後告訴我說:『我想一想……』,過了幾秒鐘後,他便會舉起手手的大聲說:『我知道了。』,再報告他今天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
那樣子真的好可愛,我還很無聊的糾正他,『想一想』應該是要把手手指在頭上啊,怎麼會指在嘴巴邊捏?
但…小人還是非常堅持的要指在嘴邊。
我也一直在尋找,到底是打那學來滴。

2. 每當我開車時,只要有遇到會車或路面顛簸時,小人本來都會告訴我要小心,但這二天口號換了,小人不再叫我要小心了,反而會用一種非常機車的口氣說著:『喂~你在搞什麼啊?』
第一次聽到時,真的是讓我非常震驚啊,怎麼會有那麼欠扁的小孩啊。


看著小人每天的成長,真的會讓人覺得好幸福。
他現在可是我幸福的泉源啊……
老公,我想…你也和我一樣吧,因為我聽到你今天一早說:『媽咪啊,你看我們家小親親的睡姿還真是多變化啊。』的那口氣充滿著寵愛,而這寵愛的口氣是我自已不曾感受過的。
別耽心,我是不會為了這個和你吃醋滴。


批 A 斯:
哎~我現在有個問題耶,一開始我就教著霖霖看到人要問好,基本上…在他熟悉的環境下,他都能做的到,例如:家樓下的停車場或附近的早餐店,他都能看到人就問好,但是我發現,一般的大人都不太理他耶。
或許他是個小朋友吧,但這點讓我很困擾,因為他有時都會用一種『為什麼他不理我』的那種表情看著我,令我非常堅介也不知道該如何和他解釋。
這這這該不該教他有禮貌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然霖是對的呀
下次回答
那是大人不聽爸媽畫
所以沒有禮貌


看著霖的童語語錄
突然覺得好像聰明的一休^^

匿名 提到...

霖霖在裝可愛呢!^^
還把手放在嘴旁邊~~~太可愛了呢!

沒關係,下次跟我打招呼吧!!
我會用我最大的姿體動作回應霖霖的^^

匿名 提到...

孩子每段時期都有經典對話呢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嗯~我知道了,下次就降子和霖霖解釋,免得他受挫。
謝謝你的分享喔......




***********************************

to 阿橘~

那就先謝謝你囉。
現在沒有禮貌的人真的愈來愈多了。



***********************************

to 蘿莉~

速啊,最近被這些經典對話搞的心情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