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狠心媽媽決定…

我是一個非常貪吃的人,尤其是我完全沒有辦法忍受有人在我面前吃東西,而我沒得吃的那種,通常遇到此類的事情我會難過到想哭,然後隔沒一回我手上一定會有剛剛那人吃的東西。
懷孕前…我就是那種想要吃什麼就一定要吃到的人,懷孕後…我更利用的非常徹底。
『吃』美食…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當我要是不吃東西時,我一定是遇到了什麼挫折吧。

不過,據說,我小時候因為『吃』這檔事也常讓我娘非常生氣,常常一餐吃下來的時間也是1~2個小時。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這樣的折磨我娘,現在報應來了…我們家的小人也是這樣。
這一個月以來,我常為了小人吃東西這件事搞的自已心情非常非常差。
尤其是這個星期,小人將『機車』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他可以一口飯含上10~20分鐘,也會因為怕被罵而把奶瓶一直含在口裡,就是不願吞。看到這樣的情形…我常氣的頭上冒火,也因為這樣我和霖拔的口角也變多了。
霖拔主張,小孩不吃就別勉強他,他肚子餓了自然而然會找東西吃。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只要想到小人什麼時候應該吃東西而沒吃,怕他餓著了這種心理一直存在我心裡。
常常會有一個念頭,小人已經比同年齡的幼兒還瘦小了,如果這餐不逼他吃進去,他不就又少吃一頓了。
那天…阿公拿著三個月前到中部旅行的照片出來說:你看…三個月前和現在完全沒變,沒長大的感覺。
聽了真的非常難過,卻也是事實……

於是…我用了我知道的所有方法,卻完全沒有改善小人吃飯這件事情。
只剩下…最極端的方法了,這個我實在很不願意用的方法,就是…除了三餐以外,其它時間完全不提供任何食物,包含水果…更別提什麼零食點心了。
而這三餐的時間是一小時,過了一小時全部打包,你要吃也不給你吃。時間到才有下一餐。
會想要用這個方法也是因為看到哲哲哥哥的情形,他也是個不愛吃的小朋友,上了幼兒園…被老師規定一定要吃完碗裡的東西讓他壓力很大,大到不想上學。
昨兒個還說,他常常都是同學都在睡午覺了,他還在吃飯。
我非常耽心我們家小人會有同樣的問題,所以趁他還未入學時,我一定要想辦法改進他這『吃』的行為。

當然,我非常清楚這個方法說很容易,做卻很難,尤其是阿嬤那邊…她是那麼的疼愛孫子,剛聽到我這方法時,她並沒有多做表示,但我很清楚的知道她一定會不忍心,也一定會不告知我偷偷的餵小人吃些東西。
不過,狠心媽媽既然決定要做,就一定會做,一連實施三天,也希望阿嬤和阿公可以狠心些,如果三天後還是未改善這問題,那……陳小霖小朋友,我我我我我……就繼續著非常沒骨氣的拜託你吃囉。
希望…這方法能行的通,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朋友試過這樣的方法,有的有效,有的沒效^^",因為孩子常常會為了玩而忘記吃!不過我也是贊成沒吃飯就不給點心,即使像小芯這樣"好嘴道"的小孩,也會為了想吃點心而把飯吃光!
或許先把飯量減少一些,讓他比較快吃完,就不會覺得吃太久,不足的部份再用湯或水果來補足囉!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希望大霖霖可以越長越大啦!!長高高

匿名 提到...

現在的小孩
好像不用吃都會長大
哈哈

匿名 提到...

我真慚愧,我都是讓小瑀一邊吃飯,一邊看巧虎耶~因為這樣她才肯吃...
我真是個懶惰媽..

匿名 提到...

近來彤也是把飯含著. 不吞也不吐, 就是一直含著, 讓你沒法餵. 我很能了解你的火大, 而且彤也是算小隻的.
但, 我想勸你LEG IT BE! 小孩一餐沒吃, 過二三小時, 不會餓死的. 耍一些花樣讓他吃, 加上海苔, 用海苔去捲or一口飯一口他愛吃的東西...之類的.
不然, 不吃就算了! 吃東西是件享受的事, 大家都吃的那麼痛苦,太累了.

近來天氣很熱, 彤近來都只吃麵食, 飯都不吃. 你可以試試, 麵,水餃....
別太介意, 孕婦要開心點~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其實,我真的很不願意用這個方法,上網查了一些網路媽媽分享的經驗,也如你所說,有的小朋友效果很好,但有的小朋友卻完全不理你。不吃就不吃...

霖霖是屬於那種不重吃的小孩,他不會為了要吃糖果或點心而趕緊把正餐吃掉。
有時,他吃不到點心時,他只會非常生氣的大哭。
也有試過,讓他自已吃飯,但卻出現反效果,他完全不想自已動手吃...(除非是水果),所以霖霖到目前為止還不會自已吃飯哩...
所以令我非常耽心......

真的希望這方法能有效,不然...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拿這小傢伙怎麼辦了。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希望啦。



*******************************

to 蘿莉

速啊,但偏偏我家的小孩沒大到。
要是霖霖能像他哥魯弟一樣的愛吃,我一定會樂的飛上天喔。


***********************************

to 小瑀媽~

不瞞你說,這方法我也試過,剛開始真的很有效。
但...一個月後,霖霖寧可不看電視也不願意吃。
接下來的猛哭大鬧...還真另人吃不消啊。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說真的,除了一些垃圾食物,例如洋芋片、糖果...等。
我還不知道霖霖喜歡吃什麼耶~~

對我來說,吃是一種享受,但對霖霖來說,好像是件痛苦的事情。
這另我非常困擾...

試了一堆的方法,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了,霖拔又一直說,他不吃就別勉強,等到他餓了自然會找你要吃的。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使出這方法,為期三天,到時在來報告有無效果囉。
希望~~
可以如我所願啊。

匿名 提到...

你知道我為什麼出遊要選有”自助式早餐”的酒店嗎? 
一整排的東西,來試小人的口味啊..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我完全可以理解...
看了你的遊記讓我好想渡假企啊~~


批A斯~
可是為什麼我總是不能留言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