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隔代戰爭

嗯~昨天有一個小大人和他阿公吵架了,阿公非常的生氣,小人也認為他自已沒有錯,所以也非常生氣。
哈…所以一老一少就降子吵起來了……

昨天下班,阿嬤就和我說了這件事情……
據說,一早阿嬤要小人去叫阿公起床,不想辜負阿嬤使命的小人,非常認真的爬上樓叫阿公起床,沒多久…在樓下的阿嬤聽到這一老一少說話聲音愈來愈大聲。
還在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只見阿公氣呼呼的跑到阿嬤面前說:『是誰教他的,他居然跟我說隨便你啦。』
,小人也非常生氣的在旁邊吸氣吐氣(這是霖霖生氣時的樣子,跟他爹簡直是同個模具刻出來滴。),彷彿也有好多氣要發洩。
原來,事情是降子滴……
阿公要下樓,小人以為阿公不下樓,所以生氣,小人生氣時有個壞習慣就是會伸手打人,昨天小人或許是非常生氣吧,所以不僅打了人還推了阿公。然後就忽然冒出:『隨便你啦~』這句話。
當時小人的態度及表情都非常的惡劣,所以……這一大一小就吵起來了……

嗯~說實話,當我聽我這段故事時,除了想笑還是想笑耶,但礙於公公的關係,我只能稍微的訓斥一下小人為什麼可以那麼沒禮貌。
我想…這句『隨便你啦~』的來源應該是霖拔,當我們夫妻倆在吵架時,霖拔總是會很生氣的說隨便你啦,可能在無意中又說了這句話,讓小人學起來了。
哈~真的真的好好笑喔。

後來,昨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小人突然冒出一句:阿公不下去,阿公不乖,我生氣…隨便你啦。
吼~原來搞的半天是溝通不良的關係喔,原來小人一直認為他特地上來叫阿公,阿公卻不下去,所以他很生氣啦。
可是他後來有答應我要和阿公說對不起,不曉得今天還記得嗎?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這麼小就會和大人吵架.他真的很會講話耶...
還有, 你和霖拔做了不良示範. 不應該!!

匿名 提到...

to daphne

嗯~那個~~
那對不良父母現正檢討中啦。

匿名 提到...

8/16 補充

小人真的有兌現他前一天晚上說要和阿公對不起的事情喔。

一早到阿嬤家,一如往常到房間叫阿公起床,一上床看到阿公馬上和阿公說了一句:阿公不生氣嘛,阿公~對不起嘛...
然後就手手勾住阿公的脖子,在阿公的臉上親了一下,留下一沱口水在阿公的臉上。
讓阿公龍心大悅啊......
整件事情完美結束啦。


不過,天地良心我還真的沒降子教他喔。
機車~這小朋友怎麼那麼精啊。
真是受不了喔。

匿名 提到...

所以錯在父母喔
要檢討ㄋㄟ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嘻~不良父母真的非常認真的在檢討了啦。

匿名 提到...

啊唷!!霖霖真有個性呢!!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應該說,霖霖非常欠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