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想太多…

其實,從7月底時我的心情就一直粉低落,低落到自已懷疑患了產前憂鬱症。
一方面是近來子宮會不定時的抽痛,那種抽痛的感覺會讓我覺得是不是要早產,所以我總是不斷的和肚子裡的妹妹加油,但…心裡還是非常害怕滴。
另一方面就是耽心自已沒能力一個人顧二個小孩,孩子的爹不可能因為有了第二個小孩,他的工作就會變的比較輕鬆,所以我必須自已面對二個幼兒直到孩子的爹下班回家。
有沒有人會幫忙,一定有,公婆一定會馬上跳出來幫忙。但…說真的,在我自已要照顧的時間裡,我想要自已完成,我認為沒有人可以一輩子的幫助我。

再來就是8月是父親的節日,8/3是我爹生日,但卻因為某些原因,我沒辦法親口對他說聲生日快樂,這點讓我非常懊惱,卻也無能為力。
很想做些什麼,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又怕做了些什麼後又會被誤會,所以…我什麼都沒做。
8/8父親節,當我想著如何幫霖拔和公公過節時,我又想到了我爹…,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所以…坦白說,我完全沒有過節的心情,因為…我沒有辦法親自幫我爹過任何的節日。

幸好~我的老公是懂我的,完全忍受我的莫名奇妙的壞脾氣,呵~他最近常對我說:不要生氣嘛,生什麼氣呢?
可見~我最近的脾氣真的不是很好。
通常孩子的爹下班回家後,就負責照顧家中小人的一切。加上最近小人都很晚睡,所以…也因為有小人的耽擱,所以他經常忙到三更半夜才睡,雖然…他總是這樣,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愧疚,因為…我總是在11點前就不支倒地了。獨留他和小人奮鬥。
所以我也想要改善這種狀況…儘量讓小人的生活作息變的正常。
一來孩子的爹可以不用那麼累,另一方面就是未來我可以輕鬆些。

或許~
我真的想太多了,這些天眼淚還頂會流滴…每每流眼淚時,小人就會在旁邊哎呀哎呀的叫,然後就會來抱抱我或是捉著我的頭親我一下。
幸福~不就是這樣嗎?
其實,自已很清楚,不可以讓自已降子低落下去,不然…不要說產前憂鬱症了,我連產後的都會先得囉。

老公~
謝謝你這陣子的包容……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把心靜下來
平靜才能解決問題

cece 提到...

加油哎~

我也因為毛豆的爹不可能早回家而遲遲不敢面對"生第二個"的事...雖然我有外傭可以幫忙,但我還是顧慮很多(其實我需要的是分身大法...)~

生養小孩大概是頭幾年要咬著牙撐過去吧~
加油加油~

希望Joseph能夠愈來愈早回家~
(我是一天到晚叫毛豆他爹換工作,噗~)

匿名 提到...

也許是老二快報到, 帶來的不安...
別想太多煩惱,會愈想愈可憐.
多想些正面的事,開心的事!!

對了. 昨天我又想到零食, 你可以給霖吃仙楂餅,就是吃中藥時, 中藥店會送的那個.
吃了會比較容易餓. 不知道他吃不吃囉..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嗯~~
謝謝關心喔。


*******************************

to cece

嘻~謝謝喔。
要孩子的爹早回家,我想很難耶~
他現在的固定下班時間好像是九點耶。
降子算早還是晚,我已經不太懂了,比以前早二三個小時啦。
就算回到家也是要忙公事...
啊~6點到9點這段期間,我自已要如何和二個幼兒奮鬥,我現在還不敢想。
只知道和一個精神百倍的幼兒奮鬥已經讓我想要舉白棋投降了...

哎~只能告訴自已,我一定要加油。
不是有人說為母則強嗎?
除了強壯些,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
目前我只希望霖霖可以改善他現在的生活作息,但要怎麼和老人家溝通捏?

一起加油吧。


**********************************

to daphne

仙楂餅?應該會吃吧。
這星期來企買,試試會不會開胃啦。
感恩喔...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每天笑一下,讓心情更好吧︿︿

匿名 提到...

to 阿橘

哈!!
你真貼心,謝謝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