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2Y4M】 母子間的對話

昨夜裡,看完了DORA也讀完了數學,我們母子倆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唸完了故事,小人看起來還是不想睡,所以我就提議…我們來聊天,小人非常大聲的說:『好』。

一開始我和小人說媽媽下星期六就要到醫院把妹妹生出來了,你就要當哥哥了耶。
小人馬上拉開我的衣服指著我肚子上那個剖腹產的疤痕說了一大串……
小人說:『妹妹要從這裡出來,然後哇哇哇的哭哭,我秀秀。』
我說:『妹妹出來的時候不會哭哭,醫生叔叔或護士姨姨打妹妹屁股,妹妹才會哭哭。』
小人說:『醫生不乖,我生氣。』
我說:『醫生沒有不乖啦,剛出來的小寶寶本來就是要打一下屁股的啊,你剛從媽咪的肚子裡被抓出來的時候,醫生叔叔也是打了一下你的屁股啊,那應該是讓你的呼吸順暢吧。』
小人說:『沒有打妹妹屁股,我生氣。』------他的意思是,不可以打妹妹屁股,我會生氣(註)。
然後就一直趴在我肚子上面做出一些怪怪的表情,當時我心裡想…趕緊結束這話題,免得小人真的生氣了,我不就糟糕了。
所以我趕緊問他:你趴在媽咪的肚子上是因為妹妹在和你說話嗎?
小人說:『嗯…』,然後又是一個怪表情。
我說:『那妹妹和你說些什麼呢?』
小人說:『呀呀,伊伊……OOXX%%$&*』,繼續做著怪表情。
雖說是怪表情,但…我個人覺得他超口愛滴。

然後我又和他說:『因為啊,媽咪要到醫院生妹妹,所以啊…你會有一個月的時間住在阿嬤家,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你要乖乖的,好不好?』
小人說:『瑪麻在阿嬤家。』
我說:『不行啊,醫生叔叔說媽咪只能待在醫院裡啊,不能離開啊。』
我又說:『阿公和阿嬤會載你到醫院看媽咪和妹妹,好不好?』
小人回答:『好。』
其實,小人還不是很明白這意思吧,他只知道媽咪要去把妹妹生出來。

就降子,我們結束了無聊的對話,準備睡覺……




霖瑪麻啐啐唸:
坦白說,當初在選擇月子餐還是月子中心時,我是非常矛盾的,一來…怕自已無法得到充份的休息,二來…怕自已沒有看到霖霖,會不會因此而憂鬱症,最後…霖拔決定要我去月子中心,他希望我可以有充份的休息,把身體養好,因為他公司裡有許多小姐和他說,坐月子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
並且承諾我,每天會帶著霖霖來讓我看看,要我不用耽心。
其實,將霖霖交給婆婆我沒有什麼不放心的,只是…我好怕好怕等我做完月子後,霖霖就不理我了。
哈……我知道我想太多了啦。
每天早晨只要小人睡的飽,他就會笑著叫我瑪麻,那天…我的心情就會非常好,反之…我就會有一點失望。
那笑容可是我上班的原動力啊……
今天早上…我要他笑一個給我看,他居然露出了二顆暴牙的說…瑪麻~我笑一下了。
哈……






(註:小人的沒有、不行,不會這三種還不太會運用,總是會搞混。)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已經有哥哥的版唷
下周六就要卸貨
呼呼~
終於要結束這懷胎10月的辛苦
等不及想看妹妹了^^

匿名 提到...

Jui Ling,
恭喜你要生寶寶囉!
好期待喔!

匿名 提到...

我們還沒到預產期,就開始擔心小芯了!因為她已經習慣每天晚上有我的"陪睡"(從出生到現在都是這樣),所以只要跟她提到我住院的那幾天,媽咪無法陪她睡,她就會嚷嚷著說要跟我一起住醫院,真的是很傷腦筋啊^^"

恭喜妳終於要卸下重擔,我現在已經快受不了了,尤其是天氣一悶熱,我就跟著胸悶,年紀大了,體力差很多^^"

匿名 提到...

下禮拜六就可以看到妹妹了唷!!
真期待呢!!^^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孩子一個月不見媽媽
最愛的還是媽媽啦

匿名 提到...

Dear helenna,

速啊,要來企卸貨了。
現在的心情有些矛盾,也期待。
期待另一個生命的降臨,矛盾自已有沒有能力。
哎~~~


to 匿名...
我不知道你是誰,歹勢喔。
謝謝你喔。


to 小芯媽

第一胎和第二胎的體力真的差很多。
常常覺得自已快要撐不住了。

住在醫院?
嗯~~好像不太好,但又不知道怎麼和小芯溝通吧。
真是糟糕......

我耽心的和你不同,我耽心的是一個月後,霖霖開始吃醋,認為我...只疼妹妹不要他了咧。


**********************************

to 阿橘~

謝謝關心捏...



to 蘿莉...

我想也是啦,但沒跟在自已身邊總會覺得有些不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