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成長記錄】2歲4個月

小公雞已經慢慢長成大公雞了,變成大公雞的陳霖霖愈來愈有主見,愈來愈能表達自已的意見。
不能在像以前一樣對待了,無聊瑪麻已經慢慢訂出一些『家規』了,當然獎賞和處罰也是不能少的。
也試著要找一些假日的課程,讓小人做好上課的心理準備,我想…一年的時間應該夠讓他了解上學的概念。
也想要改掉他害怕接觸人群的習慣……
(好吧,我承認我想太多,就當我是未雨綢繆好了。)

在這裡也要謝謝邱姐褓姆幫我問了楊梅地區的幼稚園,那一所較適合這小人。讓我心裡也有個譜。感恩…

接下來就是這個月的成長報告了……

身高:86㎝ 吧? 沒有特地去量耶,但站在身高尺上大概是這高度。嗯…偏小。
體重:11.5㎏……阿嬤家的體重機量的。嗯…也偏小。
食量:完全要看小人的心情,前些天還在和阿嬤『偷偷』的說最近表現很好喔,沒想到又開始浪費了。
是怎樣啦,連偷偷說也不行喔。我看以後只能意會不能言語了…

語言方面:
我一直強調這個月是語言爆發期,因為小人進步的另人驚訝,甚至…也會讓人覺得非常吵。
當然,火星文還存在著,但大多都能表達出自已的意見了,也會自創動物歌,自編機器人的故事,或者是不時的講著今天阿嬤和他說的故事。要不就是拿本故事書說故事給我聽,重點是…不想聽他說還不行。
唱歌或說故事給我聽時,總是會帶著誇張的動作,好像在打太極拳似的。
也常說自已是小王子、美人魚、機器人……等等。
重要的是不良父母的一些口頭禪也要快快改進,因為小人的學習能力實在是太強了。

生活方面:
▲ 會幫忙做的家事有,丟垃圾、把髒衣服丟至洗衣籃、幫媽媽將折好的衣服收到抽屜裡、拿衛生紙擦桌子、還早上起床必須記得關電風扇。
(目前只教會這些,懶惰瑪麻會繼續努力。)
▲ 睡前還是需要偷偷的包尿布,為什麼要偷偷包…因為小人非常不喜歡包,但…睡到半夜總是會尿尿,已經淹水太多次,所以現在都用偷包的。
(懶惰主婦實在是沒有辦法半夜爬起來叫小人尿尿,也怕叫他醒來尿尿後,他忽然精神百倍的要我陪他玩。)
▲ 回到家會自已脫鞋鞋,然後放置鞋櫃,但要說很多次才會做,不然都會一直穿著不願脫,要不就懶惰不願做。
▲ 洗澡時,會自已脫掉褲子,但還不會脫衣服,穿…也是一樣,褲子會自已穿,但不會穿衣服,雖然穿的非常的亂……
(穿衣服時必講『大頭大頭下雨不愁,別人有傘,我有大頭。』------阿嬤教的。)
▲ 非常熱愛轉圈圈,有時要他做某件事情時,他會說等一下,然後就去轉圈圈。
(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不過…降子消耗體力還不錯啦。)


學習方面:
▲ 本來已停止學習的三字經,在二天前小人忽然又有興趣了,所以繼續往第三段前進……
▲ 無聊媽媽在停止學習三字經的這段時間,改背九九乘法…結論是只會212、224…就不會了。
真是大失敗啊。
▲ 無聊把拔的車品牌教學,好像學的還不錯,目前可以認得全部車品牌一半以上了,有些常看的車子,認側邊就能知道品牌了。
▲ 象棋方面,完全停擺,因為…象棋已被小人弄丟2顆。
▲ 小寫的英文字母怎麼教怎麼不會,所以…也停擺。
▲ 大和小、長和短已經可以分的很清楚了,至於胖和瘦…因為他老是說我胖,所以我個人認為他還分不清楚。
▲ 動物字卡(除了蜥蝪老是說成恐龍以外)、交通工具的字卡全部都能認得了,且慢慢的可以接受『字體』了,所以現在往『認字』的方向前進。
(最近特愛大嘴鳥和鳥龜,常說自已是鳥龜……Orz……)
▲ 顏色只認得紅、橘、藍、黃、綠。白和黑常會說錯。




嗯~報告完畢……
總之,二歲四個月的幼兒是個極機車的小孩。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成長過程嘛
辛苦囉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一點都不懶惰.
霖會的東西好多, 生活常規也很棒..
我愈來愈汗顏了..

Unknown 提到...

體重跟身高都很好呀
Q比才14KG, 身高好像也不到90CM
但很多人都覺得他比同齡孩子大的多
我也很滿意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還好啦,只要他天使的時間多些,我會更欣慰。



*********************************

TO daphne

別這麼說,我真的是個粉懶惰的媽媽。
我連說故事書都會故意多翻好幾頁哩。


**********************************

to 碧芬

霖霖剛好相反,去到那裡都被說小隻。
哎~~
我快習慣了...

匿名 提到...

我家昂已經86
難道我量錯了
下次再重測一次

不過一樣沒肉
他娘的手臂都比他大腿粗哩

霖表現已經很棒了
他會做的
昂剛好反其道而行
像是
霖收衣服.....唉唉....昂是攤衣服
霖會收鞋鞋到櫃子....唉唉...昂是會丟鞋鞋一旁
@@

匿名 提到...

15.5磅 是不對的.

小隻霖現在應該是 11.5公斤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霖霖真的是屬於非常小隻的,每每只要稍微說他最近好像比較會吃,他一定馬上絕食抗議,不然就會莫名的拉肚子,所以我現在連想都不敢想。
身高86公分,體重11.5公斤,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完全沒進展。
剛開始會非常緊張的我,現在已看開了,只要他開心,健康...我想,就是最幸褔了啦。

不瞞你說,我的手臂也比霖霖的大腿還要粗壯。
真不知如何是好啊......

至於做家事,是因為我懶啊...我們家有一個懶把拔,瑪麻會為自已的將來,只好拚命的訓練幼兒要做家事啊,不然...瑪麻可是很辛苦的。
不過,都是一段一段時間啦,等到他會做了,他就不太願意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