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壞習慣

今天來說說咱家小人的壞習慣吧……

1. 不曉得是不是狠心的媽媽限制小人看電視的時間,每每只要小人看電視時,他就會非常非常的專心,且嘴巴還會開開滴,叫他常不理。
說真的,那表情和動作像極了他爹。

2. 非常會說:『不是我。』這句話。
為什麼這是壞習慣捏?因為每當他做錯事時,小人都會忙著撇清,反問他:不是你,是誰?
他一定會回答:阿嬤……
久而久之,現在不管是好是壞,全部都是阿嬤一個人幹的,通通沒有小人的份。

3. 不管是睡覺的時候還是喝奶的時候,總是喜歡摳我的手手,而且近來喜歡用指甲摳,有時候還真的非常痛耶,但改不過來……尤其是睡覺的時候,如果沒讓他摳一下手手,他是不可能會睡的。

4. 超級愛生氣,一生氣就想打人或打桌子出氣,為了這件事被阿嬤修理了2次,還學不乖……
活該,這點我也主張要好好的『修理修理』。


對了,也不知道打那學來滴,常常會躺在地板上說:『我死掉了…』,聽的我火冒三丈滴,也常常為了這句話被狠心的媽媽毒打一頓。


以上,就是一個二歲四個月幼兒的壞習慣,什麼時候可以改過來,除了那句我死掉了和生氣愛打人以外,其它的我都沒刻意想要改變耶,好吧好吧,我是個非常懶惰的媽媽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贊成適當的修理
反正力道,父母應該清楚

匿名 提到...

加油!!相信經過霖媽的惇惇教誨,
總有一天都會改過來的啦!!

匿名 提到...

1. 奇怪? "我死掉了"是哪裡學來的啊??
2. 會說"不是我", 代表他懂的"保護自己"...
我女兒是生氣時, 就丟東西. 這才令人難以忍受!! 還有奶嘴,很難戒啊..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嗯~我是會打小孩的母親。
必要時,我贊成狠狠的打一頓。


**********************************
TO 阿橘

謝謝你的鼓勵喔。
我希望,我也相信他會的啦。


***********************************

TO daphne

『我死掉了』這句話從那裡學來的,說真的,我也不曉得耶。
最近還蠻常說的,一開始我用打的,他還是繼續說,後來用苦情術,他還是一直說。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聽了真的很不舒服耶。

霖霖生氣時,會拚命打人或拍桌子。
也很難搞。
至於奶嘴...
我們家那個是自已丟的,所以他無話可說。
家裡哥哥是等三歲那天才真的戒掉的,
事前一直和他說等三歲吹蠟燭那天,就長大了,就不可以吃嘴嘴了,每天要他自已去畫月曆,時間到了就丟奶嘴,剛開始幾天他的情緒會很焦慮,但也成功的戒掉了耶。
或許~我們都別急,滿足他的口腹之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