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迷你品

這是昨天晚上帶著魯弟散步時,一樓大廳銷售房子的業務員給霖霖第一個印象。
剛開始她看到霖霖時,還誇讚他年記那麼小就這麼會說話,當我說出小人已經二歲多時,她還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問我:應該是虛歲二歲吧?
我回答不是,他真的已經滿二歲三個月了。
銷售的小姐下意識馬上說出哇~怎麼這麼迷你品……
除了堅介的對她笑笑,我實在也說不出什麼來~~

說不介意是騙人滴,每每有人降子說霖霖小隻之類的話,總會讓我感到挫折…
最後總是會用至少身體是健康的來安慰自已…

實施非吃飯時間不給予任何的食物招,今天剛滿第三天,有沒有效果??
其實~我不知道耶~
早上起床的牛奶這些天都是有喝光光的啦,然後整個白天都是阿嬤在照顧的,阿嬤說:除了餵飯時間仍需較長以外,一切都正常。
晚上回到家也是可以吃上一碗飯或一瓶180㏄的牛奶,唯獨睡前那瓶牛奶取消了,因為小人不願喝…我也不想勉強。
昨天晚上睡前自已主動要求要喝奶奶,便泡了150㏄全部喝光光,讓我欣喜若狂啊。
高興不到幾小時,今早的牛奶又給我剩下了……
說好話鼓勵他沒成功,用yoyo TV的巴布的建築師來吸引他也沒效……等,反正小人就是非常有個性不喝就是不喝。
而我也不想讓自已一大早就為了這件事而生氣,也不勉強他喝。
反正一樣,沒到吃飯時間任何食物也沒有?

不過,現在有個困擾耶~~
阿嬤說依他學養生學的觀念,水果是需要在飯前吃的,因為水果是最快可以讓人體的腸胃道吸收滴。
但一般吃了水果小人便吃不下正餐了,所以阿嬤都是在二餐之中的時間來讓小人吃水果。
這個方法~其實是很好滴,但會不會造成小人吃了水果而不吃正餐…這點,我不是那麼清楚耶~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真是困擾啊……
不過,除了水果以外,我還是非常堅持不提供任何的零食。雖然...好像粉殘酷,但...一定要做到。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健康健康最重要~~~~相信迷你品一定只是暫時的,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能不吃垃圾食物是最好的
不過!
也是需要定力與毅力的
^^

匿名 提到...

小隻霖...
抱起來比較輕鬆...
自我安慰啦...

匿名 提到...

你可以放寬給霖霖有營養的零食.
如: 起司片, 那個補鈣還不錯~ 葡萄乾..

(^^ 我好像在幫你開倒車..)

匿名 提到...

朋友的孩子到小學時,發現"發育遲緩"
原因可能是:晚睡,甜食,沒運動.....
不過別太擔心,大一點後再檢查,有辦法的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謝謝你的鼓勵喔......



***********************************

TO helenna

嗯~我做的到,因為我是限制的那位。
哈~~
不過,說實話,我們夫妻倆為了不讓霖霖吃,還真的很少吃洋芋片之類的零食了耶~~
好想吃好想吃喔...


***********************************

to 霖拔...

非常感謝你這樣的安慰。
可是,我希望抱起來一點都不清鬆耶。


***********************************

to daphne

嗯~我知道,起司片補鈣,所以我有試著給他吃,但小人一點都不賞臉。
除了葡萄乾,我還會給他吃雜糧豆哩。

我說的零食是洋芋片、餅干之類的啦。



***********************************

to 蘿莉~

除了正餐不吃以外,我最怕的就是這個『發育遲緩』啦。
因為我也有看過相關的資訊。
所以心驚驚的......
霖霖最近也都非常晚睡,沒有過11點是不願意上床睡的。
這點我也非常耽心啊~~

所幸,每天還會在客廳裡跑來跑去滴,算是有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