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給 親愛的老公…關於依賴這件事

這是一篇要讓霖拔瞭解我現在想法的文,會有很多亂七八糟的話,且一定會落落長,所以…沒有興趣的,就別再往下看了。
因為…肯定很無聊啦。
但速…親愛的老公,你一定要看下企。

約十年前,我爹因為一場意外,我失去了『保護』的羽翼,當時我才20歲,什麼事情都不懂,一夜之間好像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我去處理,包含和建設公司週旋…
沒有人可以幫我,那些平常就自已為是的親朋好友一夜之間也全不見了,家裡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全仰賴我一個人去做,慢慢的…我變的愈來愈強勢,因為…除了強勢,我不知道要怎麼保護我自已。
直到我遇見了你,我不曉得你當時是什麼心態耶,我一直記得你當時和我說的一句話:女人,不需要讓自已那麼累。當時…和你只是普通朋友。
我很驚訝有一個陌生男人和我說這句話,後來…不知不覺我和這陌生男子開始交往,他不斷的給我信心,呵護我,讓我發現…其實,我真的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然後,我們結婚了,我好像在海上漂流了好久好久,終於靠上岸了,我告訴我自已,我會非常幸福的。
我真的很幸運,婆家也真的非常疼惜我,打從我換了在楊梅的工作,公公和大姑每天接送我上下班,看在外人的眼裡,仿佛一切就是那麼的美好。
我自已也知道我真的非常的幸福,嫁給你…
可我…卻有說不上來的失落感,雖然沒有任何人限制我的行動,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沒交通工具下,我實在不知道我能去那裡。
漸漸的,我比以前還要沒安全感,還要沒自信,我一天到晚在問你,你愛不愛我……?
好像只有你說愛我,我才能在培養一點點自信心。
當時的我,好害怕好害怕我會不會又失去了什麼?就像我爹一樣,一夜之間改變了我的生活。
最後,我們的婚姻終於出現了問題,當然…還有其它的問題啦,我們一度鬧到要離婚,甚至我還想過要做些傻事,只是礙於剛出生沒多久的霖霖要怎麼辦?
後來,和婆家也發生了一些問題,最後你決定,我們自已搬出來住組一個小家庭。
我們夫妻倆評估了我們會面對的問題,衡量了我們現有的能力,在一切都確認無誤後,我們真的買了一間房。
我們真的買了一間屬於『我們』自已的家,『自已』可作主的家。也因為搬出了婆家,所以我必須要有自已的交通工具,一直到現在我學會了開車。我可以不用經過任何人的同意隨處亂跑。
坦白說,日子比以前在婆家還要辛苦,責任也更重了。
但…我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下了班到婆婆那接霖霖,然後回『自已』的家,雖然累,但…心裡是踏實的。
就這樣,我們也在新家快滿一年了,自已承擔一個家以後,我覺得很快樂。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我喜歡這種可以『掌控』所有大小事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我才恢復了我所有的自信心......
原來,我還是可以的,原來...我並沒有變得非常糟。

最近,你非常耽心第二胎生下後,我該怎麼辦?
我雖拚命的強調,我可以自已一個人帶二個,我可以…我可以,但好像沒有人願意相信我。
愈是這樣,我愈想這麼做,我不相信我做不到一個人帶二個小孩,我有想過我必須承擔多少風險或辛苦,也或者…我會患了憂鬱症…等一些問題,我都想過,可是我就是不願承認我自已做不到。
我想…我的倔強個性會害了我自已,可是…我還是執意要這麼做。
或許我想的太美好,把事情想的太簡單。
可是…沒試過,怎能說我不行,沒試過,怎能確定我一定會失敗。
白天上班,晚上自已帶二個幼兒的日子,我已經準備好要如何過,我只告訴我自已,別人做的到,我一定也可以。
我非常清楚你是耽心我,顧忌我白天還要上班,晚上無法對抗2個幼兒,但…老公,你卻完全忽略我想要什麼?我需要的是什麼?我的想法是什麼?
告訴你,當初我可以扛起一個家,今天我也可以。儘管情形是不太相同的。
請相信我…我會讓自已做的到的。你的否決只會讓我覺得很失望。因為…你在懷疑我的能力。
我不清楚你有無發現我的改變,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喜歡這樣的自已。
謝謝你的疼惜與呵護…但千萬不要在自以為是的幫我決定什麼。因為你總是猜錯我的想法。
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做的到,當然…我還是會非常希望你能早下班的陪我和孩子們。

親愛的老公…
我非常需要你,你寬厚的肩膀是我的依靠,我承認…當你在我身邊時,我會覺得安全感加倍。
真的,我了解你對我的疼惜,我也了解你會為了無法早下班而有所虧欠,但…從那件事情後,我告訴我自已要改變,我不要成為你的負擔,我要你放心的為了工作往前衝,而這個家…是你的避風港。
你們的關心與耽心我通通了解,但請相信我,好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努力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好
但過程一定要緩和

我們的生活也是不斷的摸索
才慢慢成型的

兩人放柔軟一點,一切都沒問題

匿名 提到...

累...
容易讓人老化, 鈍化, 無理化...

那就好比每天上班到晚上12點才下班的感覺,
每個人也都可以撐得下去,
但事實上就是在消耗更多生命力,

妳不怕變老, 變鈍, 變得越魯小小,
我也沒轍~~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二個人的生活不比一個人的生活來的自在,真的是需要不斷的摸索,結婚快四年了,還在磨合啦。
但...我相信會愈來愈好滴。
謝謝妳......

Sylvia 提到...

給 我最親愛的老公...

>累...
容易讓人老化, 鈍化, 無理化...

原來你也知道喔,那你為什麼老是要讓自已那麼累才睡捏?
或許...你認為你在放鬆,但..看過的每個人都會認為你在消耗你的生命力吧。


我當然怕變老、怕變鈍...所以改善這情形最好的方法是,你每天早點下班,多花些時間上在孩子們身上,我就不會老的快,鈍的快了啊。
事實上...你是他們的爹,這些本來就是應該由你做的,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的。

如果是因為你工作忙,無話可說,但...請記住,父愛是無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