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2Y3M】 霖霖的童言童語

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就來寫篇這些天和霖霖的生活對話吧……

事件一…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電影變形金剛的影響,霖霖管他妹妹叫『變形金剛』,起因是某日肥胖孕婦將自已的肚子露出來要小人看媽咪的肚子變形了,小人剛開始說妹妹,我回答…是啊,妺妹讓媽咪的肚子變形了。
於是…小人便說:妹妹是變形金剛。
還會說:變形金鋼,變大貨車……
(持續到現在,只要肚子動來動去,他便會說變形金剛,變大貨車。)
肥胖孕婦整個無言,只能心想,啊…你是當你妹妹是『柯博文』喔?


事件二…
某日晚上睡前說了艾瑞卡爾的『好餓好餓的毛毛蟲』這故事,見小人還不肯睡,我便假裝自已的手指是『毛毛蟲』來騷小人的胳肢窩,本來只是想藉機騷小人癢而以。
沒想到卻變成小人近來幾天最常說的話之一……
而且,小人還會故意說的很慢,很低沉…….『我~~是~~毛~~毛~~蟲~~』
無聊媽媽還是整個無言……


事件三…
之前在二歲3個月的成長記錄有提到,小人會將車子和機器人對打,打下的那方小人會自動配音的說:『救救我~救救我』。
隔沒幾天,小人的『步數』更高了,他變的開始替自已製造惡劣環境,例如…故意拿著長形的塑膠棒捆住自已的手手,然後跑到把拔旁邊眉頭緊鎖的喊:『救救我~救救我~』。
不然就是當無聊孕婦變成毛毛蟲時,他也會故意自已躺下喊:『救救我~救救我~』
………
無聊媽媽除了無言以外,心裡還在盤算著,是不是該帶他進演藝圈賺賺外快。


事件四…
自已很無聊的把他的車子牽到客廳來,然後對著我說:『我要上班了。』,這時~無聊媽媽就要回答他:『喔~你要上班囉,要小心開車喔。』,小人便會開心的對我說…Bye bye,自已又把車子開到一個定點大聲的說:『到了,停車囉。』
有時我會故意和他說:『啊~騎車要帶安全帽喔,或是~你的公事包捏?公事包沒帶怎麼上班捏?』
小人便會很認真的找他的棒球帽和小書包。


事件五…
某日下午無聊媽媽帶著小人看電腦的線上英文…
剛好看到用各種不一樣的怪獸來分辯高矮胖瘦、大小長短……等,不曉得是各個怪獸太可愛還是太可怖,小人記的非常清楚。
看完後,就開始替每個人封號了……
阿公是小小怪獸,阿嬤是大大的怪獸,爸爸是瘦瘦怪獸,而媽媽居然是胖胖怪獸。
我抗議了非常多次,但完全沒有辦法更正我在小人心目中的印象,不管換到什麼怪獸,我一定是胖胖的那隻。
我我我整個無言啊……


這降…
小人的童言童語雖然常令人很無言,但…卻是我現生活中的精神食糧啊。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些童言童語
都該記錄起來的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現在剛好是小人的語言爆發期。
每天...我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可以記錄的一定要記下來啦。

匿名 提到...

呵呵!!我是毛~~~~~~~~~~~~~~~~~~~~~毛~~~~~~~~~~~~~~~蟲~~~~~~~~~~
現在的每一句話都是經典啦!!^^
真可愛呢!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速啊,我每天都在驚喜中呢...

Unknown 提到...

霖霖,你的話讓阿姨看了笑哈哈
sylvia,霖霖這麼可愛,你一定不無聊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速啊,我現在每天都被他新說的語言而驚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