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2Y3M16d】 超貴的

8/7(二)晚上帶著小人到大賣場採購颱風天所需要的東西,一不小心誤闖玩具區,小人一見到那麼多玩具整個人就呈現瘋狂狀態,尤其是機器人和車子的區域。
小人一連串唸了挖土機、垃圾車到湯馬仕小火車,又拚命的唸機器人。
最後,他站在一台大型的搖控機器人前面,對著我說:媽媽~這個。
我看了看價錢,哇~~999元耶,我便說,那好貴,沒有,而且你有二個機器人了啊。
小人沒反應,約幾分鐘吧,小人開始重新看那一整排的玩具,只是他的口號變了一些些。
『哇~挖土機,超貴的。』
『湯馬仕…超貴的。』
『機~器~人~……超貴的。』
……………….
這個『超』字,我不知道他是打那學來的,當時覺得好可愛。
那個自稱為勤儉主婦的媽媽忍不住開口要小人選一項玩具,這小傢伙居然回答:不要,超貴滴。
當下聽到這個回答時,我嚇了一小跳。
但直覺認為小人只是重覆著剛剛超貴的話語,便又再說一次,媽媽答應你可以買一個小小的車車或機器人,但小人堅持說:不要,超貴的。
我就說:好吧,那既然你不要,我們就到樓下買菜囉。
小人雖然眼睛都還掛在玩具上面,但卻也沒有任何反抗的讓我抱至手推車上。
走離開時還說了一句:玩具…拜拜。
哇~~無論他是真懂還是假懂『貴』這個字眼,當下我都覺得我們家小人乖巧的令人心疼。
所以…本來很堅持的我又帶著小人回玩具區裡,和小人說…你就選一個吧,媽媽買給你。
小人還是回答我,不要,超貴滴,下次買。
我笑了笑,便自已挑了一個109元的玩具車給小人,共有二台小車車一台小飛機,和二個交通符號的標誌,外加一個警察叔叔。
我給自已一個要教育小人交通號誌的藉口買了這個小小玩具車。
拿給小人時,小人還是重覆著超貴的這句話,但我和他說…因為霖霖很乖,所以媽媽買給你當獎勵,就算貴貴媽媽也買給你。
(好吧,我知道我這行為是不正確滴,我知道我太寵小孩了。請罵我吧。)
當小人拿到那盒小禮物時,非常的高興,但還是帶著狐疑的表情看著我,當我又再一次和他說,媽媽真的要買給你。他才開心的和我說謝謝。

我們就降子離開了玩具區,小人非常認真的看外包裝,一直和我說飛機,雲梯車…叔叔……等。
後來忽然冒了一句:『成功了~~』。
啊~現在是怎樣,剛剛的一切全都是小人自導自演的是嗎?
啊~我被騙了嗎?



批A斯…
據婆婆說,霖拔小時候(也是約3~4歲時)喜歡某樣玩具時,完全不敢吵,而且會先跑去問婆婆:家裡有沒有多餘的錢錢?
當婆婆回答:沒時,要做什麼嗎?
霖拔總是說:沒有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就是降子的令人心疼,尤其是婆家小時是開工廠滴,常常逢年過節都要買些禮物送給廠商或顧客,有時會買一些玩具送給小朋友,霖拔也從來不會去和婆婆吵,為什麼只買給他們,而你自已的兒子卻完全沒有。
所以,當霖霖有種反應時,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覺得我的小霖霖乖巧的讓我好心疼,乖巧的讓我想把全部的玩具買回家。
說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我想拿的是那999的搖控機器人,而不是那109的玩具小車,但…理智還是戰勝了。
不管小人是不是真的懂,我卻有滿滿的感動。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ㄋㄞ的成功
很難不寵啦

Sylvia 提到...

速啊,那句成功了讓我覺得我上當了。

匿名 提到...

這麼貼心
就算是上當嫌疑也窩心啦:P

匿名 提到...

聽到些話,真的會覺得很貼心呢!!

被騙也甘願啦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 阿橘

哈~
我也是這麼想的啦。
管他是不是真的懂得運用『成功了』的這句話。
算了啦~~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他講"成功了", 應該是學DORA的.
並不是有心機..
他只是表現出得到玩具的開心啦.

(超貴的, 究竟是誰教的啊?? 這件事要深入調查)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速啦,就是dora教的啦。
他最近頂愛說『成功了』這句話耶...


至於那個超貴的~~
嗯~我嚴重懷疑是他爹教的,雖然他一直不肯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