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停止學習的三字經

果然~每天重覆撥放是有效果滴。
小人現在已經會背二小段的三字經了。
『人之初,性本善……到 教五子,名具揚』了,真是可喜可賀啊,但速…問題來了,小人目前非常堅決的反對聽三字經的cd了,所以我也不勉強,或許…三字經的教學就到此為止了。
也或許,讓小人休息一陣子,會讓他重新燃起興趣吧。

其實,我也只是每天在上下班的車程中讓他聽三字經的cd啊,其它時間也沒有讓他接觸啊,不過…我的方法是,一段段的讓小人聽,也就是說從『人之初~到 貴已專』重覆聽了836遍後,等到小人會背了,才換下一段,當第二段又聽了950遍後,小人已宣告放棄。
所以,現階段順從小人的意思換回他想要聽的兒歌……

咦~該不會是每天跟著媽咪搖頭晃腦的運動讓他覺得很煩吧,還是…他小小的心靈認為媽咪開車已經具有相當的危險,別讓媽咪分心的搖頭晃腦跟著背三字經了吧。

那天~小人非常愛現,邱姐褓姆和大哥小哥來家中做客,他冷不防的冒出三字經來,讓所有人拍手叫好,小人欣喜若狂。
啊…是怎樣,代表你很行,所以會背三字經,還是告知天下你娘我教的很好來滿足媽媽的虛榮心呢??

好吧,好吧,既然三字經小人沒有興趣了,但無聊媽媽是不可能就降子放過小人滴。
所以…無聊的媽媽開始唸著九九乘法表,212、224、236………等。
一樣,沒有期待小人什麼時候要背完,也或許背完2後,小人又大聲喊著我不玩了,不管怎樣……無聊媽媽只是想要在短短的上下班的車程,除了車子…還能有別的話題啦。


批a斯……
話說,我還真的不會背三字經耶,從小到大沒人要我背,所以在聽cd時,我也頂認真滴,總不能小人會了,我還不會吧。
所以現在這結果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耶……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8-900遍真的很厲害
我自己都不見得要聽那麼多遍:P

不過...林還是有悉收進去
拍拍手^^

Sylvia 提到...

哈~你誤會了啦,那是媽媽我誇張了啦。
真是不好意思啦......
不過,真的還聽了蠻多次的,只是沒有記住次數啦。
上下班車程才不到15分鐘。
聽不到一星期啦。

真堅介......
下次還是別太誇張好了。

匿名 提到...

這招不錯!! 學起來.
聽久了, 沒背起來也很難啊...
謝謝分享喲!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速啊,這有點類似強迫接受,但效果其實還蠻好滴。
又加上小人的記憶力現在特好,所以就降子背下來了耶。

匿名 提到...

好像很厲害齁︿︿
三字經是什麼壓!!我都不會,
害羞中.......................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其實,沒什麼好厲害的啦。
我今年30歲,我也不會啊。
沒什麼好害羞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