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跳針

我們家剛滿2歲4個月的幼兒最厲害的本事就是學習錄音機卡帶跳針。
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的重覆播放……
播放到會讓人腦神經衰落,也會讓人出現失控想打人的情形發生。
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離開現場,或者是順著幼兒的意思去做。
但速…不是每次都可以那麼順利的離開現場,還有…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順著幼兒的意思。
所以…幼兒跳針這件事,每每都搞得我和霖拔失控的搥胸頓足然後開始尖叫。
但…這頑劣的幼兒還是繼續尖叫跳針,甚至大哭示威,完全不受父母的影響。
無助的瑪麻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該名頑劣幼兒,也不想要讓該名幼兒養成習慣以為自已只要不斷的跳針就可以達到想要的目的。
哎~~無助的瑪麻現在苦惱中啊……



霖瑪麻啐啐唸:
其實…在我的感覺裡,霖霖算是很懂事的小孩了,很多事情講道理給他聽,他都能接受。
但在某些狀況下,小小年記的他會有自已的堅持,例如:他認為他現在不需要睡覺,他就會不停的播放不要睡覺這4個字。直到我妥協。要不就是他要看的書或字卡,一定要讀給他聽,不然他就會不停播放什麼書或什麼卡片。真到我唸完二次或更多。在來就是他想要去那裡或不想去那裡…他就會一直一直重覆……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去『對付』一個有那麼多意見和自已的主張的小孩,時間一久我的耐性就消失。
我知道降子很糟糕…但完全無可奈何啊。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
我完全沒辦法幫忙

匿名 提到...

這是一場"堅持"的拉据戰.
看來, 你時常處於失敗那一方.
沒關係, 我也是..
(彤昨天不睡覺, 一直跳針 走走走走走~ 然後拿我的拖鞋一直放到床上..)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

TO daphne

我們該怎麼才能成為『贏家』呢......

匿名 提到...

叫霖霖做睡前運動!奔跑家裏50圈,這樣就可以消耗他的體力了呢!!︿_︿~~~~~

匿名 提到...

唉唉
最近我家昂昂也開始變成番大王了

匿名 提到...

嗯~這個方面,我就要感謝巧虎了^^"!有一個單元是"約好了!",去買東西前,巧虎媽媽跟巧虎約好,今天只買某一樣,其他看看就好!這一招,我就擴張應用到其他的事情,比方說"先約好囉!看完書就睡覺了,ok?"或是"看完dora,就要睡覺囉?!"通常她都會說好!如果悔約太多次,我才會採取強硬的手段^^"!

提供你們參考囉!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不瞞你說,我常常要霖霖轉圈圈消耗體力,但...精神卻愈來愈好......Orz..


***********************************

to helenna

原來我們一樣慘......



*********************************

to 小芯媽~

謝謝。
不過,這方法我用過,我是用打勾勾約定好,他事前都會答應,但等到故事說完了,他人也跑了。或者又開始不斷的跳針說他要幹嘛...

其實,剛開始他都會遵守的,但或許次數一多,他也不想理了吧。
我也不知道...
我現在每天晚上光是要他睡覺,我就得花上一小時以上的時間說故事,看字卡...等,說完了,看完了,聽完了,小人就說他不要睡覺。
每每都要拿出棍子才肯就範,但...我明知道棍子這方法不好,所以總是非常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