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一點點感觸

霖霖的臍帶血我是捐給慈濟,什麼原因…嗯,我也說不上來,當時本來想要自已存的,但知道慈濟可以捐時,我就說我想要捐,當時公公還有一點點微詞,可我和霖拔討論後,還是執意要這麼做,幸好霖拔是支持我的。
記得當時他還特定下班後跑到中壢的一位慈濟師姐的家拿保存盒哩(他那時的下班時間約10點)

坦白說,對於臍帶血的功用和效能我完全不懂?我也不知道捐臍帶血是不是真的可以替霖霖存些福報,當時只想著慈濟是非常有名的慈善團體,如果他們有需要,當然就是要留給他們。
從來也沒想過,捐臍帶血的流程會是這麼麻煩,且要求那麼的多,但也佩服慈濟的師兄師姐的仔細,換個方式想想,就是因為他們現在的要求,將來如果真的能給有需要的人用時,那些人也才可以放心吧。

也因為成功捐了霖霖的臍帶血,所以這胎我還是想要捐給慈臍,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所以這胎我沒有在一開始就打電話不斷的尋問,我等了所有的產前報告都出來,並且和醫生確認後,才聯絡慈濟的工作人員,接下來就是等家庭訪問了。
本來以為一切都會非常順利的進行時,昨晚我忽然接到慈濟的師姐打電話說要做家訪,當時約快8點,她說他住在中壢,他約8點出頭會到我們家,可是…我本來就準備約那時間要讓霖霖做好上床睡覺的準備,儘量讓霖霖能在九點前就睡著(因為…他午睡起的早。如果不讓他早點睡,他會非常”揮”),所以我就和那師姐說,今天不方便耶,我也和他說明原因…,但那師姐好像不是很高興,要我想辦法是不是能把寶寶托給什麼人,讓他可以順利的最家訪,但我都回答,沒辦法。最後只和我說了一句,那在約啦,我接下來每天都有行程,就掛了電話。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他應該先和我約好時間,而不是忽然一通電話就說要家訪,我要是不在家捏?
我其實有點難過耶,我知道他們每個工作人員都很忙,可是…打通電話有那麼難嗎?還是…他們本來就是想要這樣突擊檢查……
我不知道那位師姐是不是真的還會打電話來要家訪,只是我現在抱著…可能捐不成的心態來面對。
有點難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會這樣?這是好事耶

匿名 提到...

小瑀的臍帶血也是捐給慈濟,
結果送去不久之後,居然收到慈濟的通知,
說是不合格,
詳細原因是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當下是有點失望的,一切都照著他們的規定,結果居然不符...

Unknown 提到...

因為慈濟給人的印象一向慈悲
所以我們覺得每個慈濟人的人格應該都比一般人高尚, 至少態度也要像電視上大愛台那些演員一樣。
今天你會難過,是因為你覺得慈濟"居然"態度這麼不好,如果今天是隨便的一個人,可能我們不會有這樣的情緒。

寬恕別人.往好處想--他們也是平凡人,可能那天他的孩子正在旁吵、或者他今天跟別人相約都不順利、或者他那天身體不舒服....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我也不知道耶,我到目前還沒接到那師姐的電話,我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親自打電話過去約時間。


**********************************

to 小瑀媽~

哈~我是一直到這胎要捐,才知道我們是合格的。
他們可能是因為作業的疏失吧,原本應該在六個月後就通知我們了,但...我2年後的今天才知道耶。

他們真的審核非常嚴格耶。


***********************************

to 碧芬~

其實,看完你留的言,我好好的檢討了自已,我想,我可能不自覺的用高標準來衡量他們了,就像你說的,如果今天換作是其它人,我還不會那麼難過。

是啊,他們也是平凡人啊。

謝謝你的開導,我會自已主動再打電話給慈濟的。
感恩...

匿名 提到...

8/30 補充

昨晚慈濟的師姐到我們家做家訪了。
現在只剩下我本身甲狀線亢進的報告和捐的保鮮盒以外。應該就ok了。

所以一切應該沒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