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霖霖遊日本黑部立山】 10/23 Day 4 上高地 之 野鴨篇

趁有空,趕緊來寫下一直未完成的遊記吧。

今天,來寫上高地的野鴨吧……
遊了日本神的故鄉『上高地』才發現日本的野鴨完全不怕人耶~
我想~牠們已經習慣人類了吧,因為人類會有食物啦……
我發現日本人很可愛喔,習慣超好滴~~
不管有沒有跟著旅行團的日本遊客,一定人手一個便當喔。
我有偷偷看了一下他們的便當啦,大多都是壽司和飯團啦,然後都有一罐牛奶。走著走著,累了..餓了,就席地而坐開始吃了起來……
有了食物的味道,野鴨也都會圍了過來……
日本遊客和台灣人都是一樣的,喜歡餵食小動物…所以那些野鴨才會不怕人類吧。記憶中連烏鴉都會來搶食,但無奈野鴨數量太多,所以烏鴉總只能站在樹上看,完全不敢輕舉妄動。



而可愛的小人對於這個從未見過的動物可是非常好奇滴,剛開始他還誤以為那是『啊、啊、啊』哩,嗯~好吧,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小人搞懂了沒。

每每在一個休息點看到野鴨時,霖霖總是想要靠近,但又害怕……
所以捏~小人就學會了拉著媽咪一起去探險,搞的媽媽大累,只好學著日本人席地而坐囉,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倫家除了小人的牛奶,沒有任何的食物啦。

而把拔捏~哎…把拔忙著把那1G的容量給照完,完全不理我們母子倆啦。

接下來~~
我們就來看看照片吧…來看看把拔的辛苦的作品吧…
我們是用很一般的數位相機啦~~所以如有看到一些些晃動,請見諒捏…..

(↓ 日本野鴨有幸褔喔,生活在那麼清澈的河水裡。)

(↓ 眼前這隻大肥鴨讓霖霖非常的興奮喔。你們看他的笑臉就知道了。)

(↓ 瑪麻我和小人都累了~~可愛的是小人還不忘對鏡頭笑一笑。)

礙於照片太難PO,所以我只放了幾張在版上,如果要全部欣賞,請按我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日本真的有好多地方
值得大家學習

Sylvia 提到...

是啊~~
而且重點是他們垃圾決不亂丟,
要換做是台灣人...
我想那保護區已經變成垃圾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