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霖霖遊日本黑部立山】 10/23 Day 4 馬籠宿



走完了可怕滴『上高地』後,我們又上了遊覽車到一間類似民宿的地方吃飯。
忘了吃什麼了,印象中…蠻美味的,大概是走到餓了吧。還記得他門口的水果試吃,我吃了不少捏。小人的嘴巴也一直沒停過呢……

吃完了飯飯又花了約一小時的車程準備到妻籠……霖霖也非常善用這車程,睡了一小覺啦……

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我的標題寫的是馬籠,怎麼你上面寫的是妻籠捏??
對啦,沒錯啦,我們的行程本來是要去妻籠滴,但司機聽錯了,所以到了馬籠,於是我們就將錯就錯,逛逛馬籠囉~~
據導遊郭先生的說法,其實二個點是一樣滴~~
如果我記的沒錯,好像是什麼屬於江戶時代的驛站吧,而馬籠就是妻籠的上一站啦。不管是妻籠還是馬籠,都是像老街一樣,復古的建築,少少的商家,賣的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 馬籠驛站的地標)

(↓ 馬籠老街 趴萬)

(↓ 馬籠老街 趴兔)

(↓ 原來日本以前的消防栓長這樣喔,呵~真可愛。)


還是要走走走,但是…這種走我能接受,因為旁邊都有商家。
記得當時還是一直想要買些什麼東西,到新家擺設呢。


(↓ 想到有東西可以買,心情就好。)



或許是當天下著毛毛細雨吧,也或許是不是假日的關係,沒什麼遊客。
我還是一樣,看到什麼就想買什麼,而霖拔也非常理性的限制我的衝動。
一路上我一直想要吃東西,看到麻糬想要吃麻糬,看到煎餅又想要吃煎餅。反正就是想要吃…總覺得肚子好餓咩。但霖拔卻一直在潑冷水,什麼那個不好吃啦,那個黑黑的不好吃啦。哼……搞到最後,什麼也沒吃到,什麼也沒買到。
氣死倫了~~

值得一提的是,霖霖在這段馬籠的行程中,大多都是自已走路喔。

(↓ 我會自已走走走喔~~)
東看西看的,真的好可愛……尤其喜歡二旁的水溝,因為有鯉魚,日本人喜歡在水溝養鯉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表示自已家門前的水溝很乾淨是嗎??


(↓ 又發現水溝吵著要看魚的霖霖……)

(↓ 好一個綠褲配紅襪,再來個藍鞋啊……)


(↓ 在來張母子倆的合照吧…哼.小子,為什麼你每次和你爹合照總是非常燦爛,和我一起就一臉呆相。)

(↓ 這張照片的霖霖看起來有幼兒凸…… ><)




霖瑪麻的心得感想......

馬籠這個地方我個人認為有點類似台灣的老街,唯一不同的是沒有像台灣有爆多的小吃,但也許是當天並不是假日的關係吧。安靜到讓人覺得像似到了一般的公寓住宅區...各商家賣的大部份都是竹製品,沒什麼特別滴。

但真的好乾淨...這是台灣的老街完全看不到的景象啦... ><

(待續…………按我看所有的照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不同的風情
台灣老街也台灣老街的可愛

匿名 提到...

蘿莉~

速啊,台灣老街雖然較髒,但有滿滿的人氣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