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甜蜜的窩】 屬於我的早晨

我想霖拔一定非常好奇每天早上在他們父仔倆出門上班後,我都在做些什麼事情。
所以……今天我就來報告囉~~
(其實是不想寫遊記而產生的題外話啦…… :P)

算算…搬到新家也有快三星期囉~~
每天早上送他們父仔倆上班後,我有近一小時的時間是屬於我自已的。
這段時間隨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人會干涉。
我可以睡覺,我可以泡個美容澡去個角質,我可以敷臉,我可以做家事,我也可以自已弄份早餐泡杯巧克力牛奶好好的享用。
但…通常我並不會把時間花在睡覺上面,好像只有二次吧。
因為…我只要想到下了班,旁邊跟著一個小人,什麼事情也做不好,我就會想好好利用這段時間來做些什麼……
所以~~父仔倆上班後的早晨,我總是非常享受滴…….

但…這二天拜tyty所賜,我的早晨都在清理尿尿而渡過……昨天,清完了地板上的尿尿後,心情極差,跑回床上補眠…沒想到卻被霖拔捉包,還和我說了一句,妳很糟糕捏。..><
其實Tyty來了之後,我變忙了…一回家不是只有霖霖這小人而以,還有一隻小狗。而…早上也不再是屬於我自已的時間了。因為我還要搞定tyty..當我搞定tyty後…想要做些自已的事,但總是聽到tyty在吵,要不就是在亂搞……坦白說,這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所以~我個人認為…如果沒做好心理準備,千萬不要養寵物……因為那是一輩子的事情,當你決定要飼養牠時,就要有為牠做牛做馬一輩子的心理準備。
而不是只有看牠好可愛就衝動養了,這不僅是害了自已,也害了牠一輩子。

事實上…從小到大,我的生活中總是有小狗,不是爸爸養就是弟弟養。認識霖拔時也知道有tyty(註),只是都不是我自已在照顧…剛結婚時,有照顧了一段時間,但有了霖霖之後,就完全是阿公和阿嬤在照顧了。
所以…這五天的時間我真的好不習慣……
尤其是生了一場大病的tyty,生活習慣變的極差,除了隨地小便讓我非常困擾以外,又加上tyty現在是一口狗飼料也不願踫。
哎~覺得把Tyty關在陽台好可憐,所以讓他在家裡暢行無阻,但牠又會亂搞,翻垃圾筒,聞東聞西的亂留口水……每每都搞的我心情大壞。
真是不知如何是好捏……

咦~我好像離題很多很多捏……
好吧~我承認這篇是抱怨文啦……

總而言之~~
我不知道我可以風花雪月的早晨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習慣……
我會努力滴~~



(註:tyty還算是我們的介紹人哩……當初霖拔一直說他養了一隻史努比的狗狗,另我非常好奇,所以…以看狗之名,行談戀愛之實啦。)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養寵物真的是一輩子的事
還好奈斯乖,還好我家沒小孩
還好我沒事幹,還好......
否則真不該衝動

匿名 提到...

做很多事都要一點點衝動吧 !!
不然連結婚這件事都可以省了~~

Sylvia 提到...

蘿莉~
速啊~~真的是一輩子的事情,我還在適應捏...

Sylvia 提到...

那個無賴老公啊~~
你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捏~
你是說,你因為衝動娶了我,現在後悔了是嗎?
還是~現在非常享受當初的衝動捏?


話說回來,我每天真的被魯弟搞到快瘋了。
他的生活習慣怎麼變的那麼糟。
糟到我都想拿棍子打狗囉~~

cece 提到...

小狗的情緒和習慣是可以慢慢導正的,需要時間和耐性來教導牠...對牠來說,要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和生活作息,也是很大的挑戰,請多給牠一些時間。

寵物也許是我們調劑身心,生活閒暇時的"娛樂",但我們卻是牠們生命/生活中的全部... 我們如何對待牠們,牠們就如何接受,換個角度想想,牠們對我們的忍受,比起我們要辛苦太多了~

加油 :)
我們共勉。

Sylvia 提到...

to cece
謝謝你的勉力啦~~
或許是有一長段時間沒有照顧寵物了吧,最近真的讓我覺得很煩躁...
我知道魯弟也需要時間來適應新環境,所以我儘量不發火,但次數一多,我也實在很難克制。
其實,看完你的留言,我也檢討了自已...
是啊,『牠』要接受的畢竟比我們太多了,『牠』總是要默默承受我們對他種種行為。

cece,謝謝...
我會加油滴,努力的讓自已儘量站在他的角度來看這世界。
不過,我還是非常希望他的所有的壞習慣能隨著時間慢慢的改善。

Sylvia 提到...

真的~~
照顧寵物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要不是做好心理準備的人,千萬不要衝動喔。

你必須面對的是,當你好不容易清完的大小便,他又大大方方的在你面前在大一托...
不然,就是當你想安靜時,他把門快被 敲壞了....

老公~
不要怪我的脾氣不好,你只負責晚上的散步,你真的不能體會我一天要清陽台清個三次以上的那種感覺。
你也不能體會我一回到家,連休息都還沒休息就要馬上負責一個小人和小狗的那種疲憊...
請不要問我,我要怎麼樣...
我也想知道,除了接受,我還能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