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 1歲9個月

小人又進階了一小段囉~
這個月的小人一樣是『機車』達人,什麼事都要參一腳的功力已經達到一個爐火純青的地步,每每都可以讓為娘的我形象全毀。

現在就來報告一下小人這個月進階了什麼了……
▲ 會幫忙整理垃圾,丟垃圾,嗯~這習慣不錯,但小人會一直一直的整理下企,直到我喊停。
小人的習慣是把整包垃圾拿起放在地板上『切切ㄟ』。
丟垃圾…他會故意製造垃圾拿到垃圾筒丟,例如說未繳的帳單。
▲ 做任何事情前都要先經過小人的同意,不然……免談。
▲ 會唱『妹妹揹著洋娃娃』、『泥娃娃』、『只要我長大』、『拔蘿蔔』……等兒歌,但或許是要和火星人溝通,所以小人自行翻譯成火星文,我想除了我沒人聽的懂小人在唱什麼吧。對了…小人心情好時還會帶動唱咧。
▲ 管家公的個性不知道遺傳到誰,什麼事都可以管,什麼事情都可以罵,現在只要聽到陳魯弟在叫時,他就會拿著多餘的軟墊管指著魯弟的鼻子罵。
包含他瑪麻在敷臉,小人也要罵,是怎樣,我敷臉礙到你囉,不知道是在罵什麼意思滴。
▲ 這幾天因為眼睛的關係,所以看電視取消了,除非外出,不然就一天到晚追著他瑪麻唸故事。我覺得我快變成有聲書的機器了……
▲ 木質積木會堆高,約5塊。然後一次弄倒就非常高興。
樂高型積木會組合類似『機關槍』的形狀,然後指著瑪麻『丟丟丟…嘰嘰嘰』的聲音,然後瑪麻就要裝成陣亡的樣子,小人會非常樂。
(我想…這都要怪睿哲哥哥啦。)
▲ 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滴,最近好愛敲敲敲,任何東西都可以拿來敲,任何地方都可以敲,特愛敲他爹心愛的桌子和和室桌。
▲ 是一個很慢熟的傢伙,一開始他會和你問好,但是他會怕生,過了一段時間,他會忽然跟你感情非常好,拚了命的去找你,找到你都會煩囉。
▲ 這些天會拿土司當遮掩,然後偷偷的吸手指。
(小人白天沒吃奶嘴,都是要睡覺時才會吃,不知道為什麼有此動作出現。)
▲ 會發出一些類似的音,例如:『這是什麼?』『拔,哥哥,姨,伯』,通常叫我『A』,哎~我果然是奴才命啊。
……
……
就先降子吧~
想到什麼在來寫什麼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拿土司當遮掩,真的很鬼靈精

Sylvia 提到...

速啊~好幾次我都快投降了...

匿名 提到...

瑪莉雪敵不過咪咪霖的苦情攻勢,
決定解除嘴嘴禁令 !!

爸爸替霖霖高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