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瑪麻要檢討】 說話的方式

前天晚上,霖拔和我說我要檢討我說話的方式……
他認為,我對霖霖總是會『語帶威脅』…… ????
例如說…霖霖啊,你要是不把奶奶喝完,你就不準玩玩具,霖霖啊,你要是飯沒吃完,電視就要關掉囉……之類的。
他認為,這樣教育小孩是不對的~~
久而久之,小孩會愈來愈不想聽我說話,然後就會開始對我不理不采……
也或許,小人會在不知不覺中學習著我說話的方式……

嗯~我仔細的回想,是耶~~我總是降子的口氣對霖霖說話。
只要他不吃飯,不喝奶,或者我認為他不乖的時候,我總是降子『威脅』他……
而我自已卻完全沒察覺這是錯的……
還好霖拔提醒了我………

所以捏~昨天我改變了我說話的態度與方式,
霖霖乖~你把奶奶喝完,我們一起玩玩具喔,或者是我們一起看巧虎。
嗯~雖然沒看到有什麼不一樣差別…
但至少對於霖拔擔心的以後對我不理不采的態度是不會發生滴。



批a斯……
非常感謝毛豆娘和翰霖娘對我的鼓勵捏…
我會加油滴~~
改變自已的心態與方法,觀察魯弟的行為……
或許換個角度想,反正都是要清大小便,何不讓自已清的快樂些……
(好吧,我承認說比做容易啦…不過,無論如何…我我我會努力……)
讓我們這一家能更美滿與快樂……

昨天,我看到霖霖對著魯弟大吼大叫滴,我才驚覺自已做了一個最不良的示範。
想起…曾經我不是也承諾牠許多嗎?
怎麼現在全部食言了捏~~
我不知道在魯弟心理是怎麼想滴,但…就像毛豆娘妳說的,牠『接受』的往往比我們接受的還來的多更多……
給我一段時間……我會用歡喜心來面對這一切……

感謝大家的開導喔~~

再來就是...
親愛的老爺~
魯弟搬來新家二星期多了,我的心情隨著他的到來一天不如一天。
我知道你不喜歡看著我板一張臭臉。
但...請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
我現在需要的是你的鼓勵,而不是要來問我,你到底想怎麼樣?
或者是~你想要吵架嗎?

我知道你有努力,我也知道我可以所有事情都不做,只等你下班回家後你自已做。
然後呢?
我們繼續著無謂的爭吵,只為了誰要清理大小便...
這是你最初想要養魯弟的心態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魯弟一天便很多次嗎?
歡喜做,甘願受
不用再爲這種事吵了

Sylvia 提到...

速啊~~
現在除了改變自已心態以外,好像也沒別的方法可改善了~~
神啊~給我力量,讓我用歡喜心來面對一切吧。

tyty不是一天便很多次,他平均便二次啦,但都不是在同一個點,他會分散很多地方,我不曉得為什麼?
又加上他的小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