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眼睛有問題??

事情是降子滴,褓姆昨天下班時和我提到霖霖最近很會眨眼睛,而且是很用力不正常的眨,有時候眨完眼後還會用他的小手去揉,看起來好像眼睛有些問題。是不是該帶霖霖去檢查眼睛捏...
其實,這問題我早就發現了,但我一直認為小人是故意滴,最近的頻率是較多一些。

歸類以下原因,還要在觀察……
小人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雖然都早早上床睡覺(約9點),但睡到約12點小人就會變的不安穩,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小人就是要醒來哼一下或者是整個人往我身上壓他才會繼續睡。
剛剛和同事討論或許是小人覺得熱,所以才會睡的不安穩,嗯~通常一件綿T外加厚衣服,厚褲子一件,有時會加連身背心,看小人願不願意,襪子通常會脫掉,我都等他睡著了才偷偷幫他穿上。
降子會多嗎?其實我覺得還好耶……,因為小人不願意蓋被子。

再來,或許是鼻過敏的關係吧,這小人好的不遺傳,壞的通通遺傳到了~~
別看他小小年記,他已經有小小的黑眼圈了,聽褓姆說…鼻子不好會影響睡眠品質,而且會間接的影響到眼睛,所以他認為是鼻子不好所影響。
哎~~等學會開車後,或許要有一段時間每天的往醫院跑囉~畢竟自已身受其害,不想讓小人和我一樣啦。
什麼時候會學會開車?快了啦~霖拔已經開始要密集的訓練我囉~~

另外就是可能是電視看太多了,不過…這機率很小,因為他一整天看電視的時間,除了偶發狀況外,不會超過二小時。
但有個問題…搬了新家後,沙發與電視間的距離變近了,雖然我們為了小人好,都把本來是大螢幕42吋的畫面縮小成正常比例(約幾吋我也不知道捏)。只為了讓霖霖看起來不會那麼大……
但…電視還是過近了,這或許是影響他眼睛最重要的原因,所以還要在觀察,昨晚起霖霖已經沒有電視可看了,我騙他說,電視壞了…幸好他能接受,褓姆剛來電也是用同樣的方法騙小人,也就是說為了觀察他的眼睛,現在起小人沒有電視可以看。
啊~這真是苦了我啊,沒有電視的聲音忽然覺得好空虛喔。所以拚了命的放音樂,雖然都是兒歌,但…勉強可以接受啦。
說真的~也因為降子,我更有時間陪霖霖一起玩了,回想一下,昨晚我們母子倆玩了黏土、看了二本故事書和一本有聲書、復習了0~9 & A~G、積木疊疊樂、穿線遊戲、最後再來個交通工具的圖卡。
哇~不過前提是我昨天懶病發作沒煮飯,才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陪小人一起玩遊戲。

哎~因為怕霖霖這年記看眼科會點什麼『散童劑』(註)的,所以又不敢冒然的帶霖霖去看眼科,只好這陣子多觀察囉……
完全停止看電視,有時間多帶到戶外看看大自然。至於鼻子…要和霖拔好好溝通先來去醫院檢查檢查才是。
今天晚上給霖霖脫光光再給他睡,看能不能改變他的睡眠品質吧…… :P,最後結論還是不會,因為會被冷醒。哈~~好冷。






(註:散童劑…我不知道是不是降子寫,這是褓姆說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散瞳劑 --> 用藥力將瞳孔放大以便觀察眼睛狀況。

我不明白的是,這有什麼好怕的?
我也點過,藥效只有大概三小時(會視力模糊)..但也不會痛也不會不舒服~

匿名 提到...

靈魂之窗
可要好好保護呢

匿名 提到...

42" --> 46"

懶病沒藥醫, 這是絶症.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其實這方面我也不懂,我的視力一向非常好,所以從來沒聽過相關的資料~
但據褓姆的說法是~
因為幼兒的眼睛發育尚未成熟,如果要點散瞳劑恐怕會有後遺症。
至於是什麼後遺症捏~
不知道啦~~

不過,還好,沒看電視的小人眼睛不在眨啊眨了,所以...我想只要持續這種好習慣,這問題應該就解決了......



to 蘿莉~
是啊,真的要好好保護呢。
千萬別像到他爹......



to 霖把拔...
我說錯電視的尺寸了嗎?
不懂捏~
還有,別五十步笑百步了,說到懶...你比我更進階吧。
哼......

小芯馬麻 提到...

昨天晚上,小芯也開始會眨眼睛了!但當時我們人都在外面,以為是手髒髒的去揉眼睛,結果有異物跑到眼睛裡!可是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還是不停的眨眼,問她眼睛會不會癢或痛?她都不說!
今天中午,看電視的時候又開始眨眼,後來把電視關掉,到目前為止有好一點,看來我們也得跟你們一樣戒電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