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霖霖遊日本黑部立山】10/20 Day 1 之 熱田神宮感想篇

『熱田神宮』---是日本第二大的神社,基本上我忘了是祭拜什麼的了,我只記得會有父母親會帶著小孩去祈福,且要穿著正式的和服喔。
所以,霖霖當天穿著的『浴衣』實在是很沒禮貌,但請熱田大神原諒我們這些外來客不懂規矩啦……
小插曲…在前往熱田神宮的途中,霖霖神情有異,我一直以為他便便了,本想叫導遊先生先停車讓我們換尿布滴,但無賴拔巴看了地標說快到了而作罷。
所以一下車,我們夫妻倆就馬上脫隊奔到廁所去…麻煩的是,神社裡並沒有一個可以換尿布的地方,只好讓霖霖站在洗手台上換,忙東忙西後卻是空包彈……><… 現在來說說我對熱田神社的感覺吧…… 沒有誇張的外表,從神社入口開始就是舖石子路,也剛好讓我這個娘小小的調皮了一下下,一直用腳去踼石子,讓石子飛起來,也讓霖霖哈哈大笑滴~~(再次請熱田大神原諒我的無知捏) 一整排的檜木也讓人覺得空氣極好…… 還有啊,有許多滴烏鴨,一直『啊啊啊』滴叫,霖霖對這長的黑黑的鳥非常有興趣,好笑的是也會跟著『啊啊啊』滴叫捏…… 無賴老公忙著照相,我也忙著和霖霖嘻嘻哈哈的玩著…… 雖然是石子地,但速還蠻愛那種空曠的感覺,重點是好安靜…… 再來一連串的照片吧……

這是神社的最後一個拱門

這是神社參拜的地方...

偌大的石子廣場...

哎呀~霖霖跌倒了...(但是他很勇敢的自已爬起來喔)

幫他拍拍身上的石子,問他痛不痛......(沒想到霖拔全拍下來了)
霖霖可是很勇敢的捏...
完全忘了要疼痛,馬上問我烏鴨捏......(害我臉上出現三條線......)
背著大背包的霖拔和霖霖......


〈待續………照我這樣的寫遊記,寫完可能11月底囉…… :P〉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熱田神宮拜的是天照大神, 和天照大神的弟弟, 和第六代天皇(武尊).

匿名 提到...

日本的神宮是神道教的產物, 祭祀的除了第一代天皇(天照大神)外, 不同神宮都會再祭祀各代天皇, 如京都的平安神宮, 東京的明治神宮.

Sylvia 提到...

to 無賴老公~

關於這個你好像有告訴過我,但速我還是忘記了......
堅介......


to 喬一喬法官

先歡迎你捏,要常來捏。

再來就謝謝你告訴我的知識喔~~
關於這些,我實在都記不起來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