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做人真難


對不起,今天沒有心情寫遊記………

從日本回來後,就一直混沌的過到現在……
當然,這些日子也發生了幾件讓我覺得超無奈的事情。
總覺得做人好難喔……
也讓我深深瞭解到『說話』是一門很大的藝術。

身體狀況不佳,感冒咳嗽藥持續在吃,但也不見有什麼改善。
做了身體檢查,居然檢查出心臟破了一個洞……!!
是不是真的啊,我的身體有那麼糟嗎???
也一直沒有找一個時間來企大醫院做更深的檢查,就降子過一天算一天。
反正就駝鳥心態的想,也沒有什麼大礙啊,大概是醫生的檢查錯誤吧。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已盡心盡力的在保護我的親人,從來也不求有什麼回報。尤其是對陳霖霖,我把他看的比我自已的生命還要重要。也從來不認為降子有什麼錯。
但這些天……我不斷的在反省自已,這樣做是對的嗎?
或許為了他,我忽略了某些人,但我的心一直沒有改變啊,為什麼總是要這樣指責我。
為什麼我付出了一切,卻換來自已親人的誤解…...
為什麼我常常要做一些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情捏……
到最後,落得二頭空,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是揹負著一堆的罪名。
坦白說,我真的好失望,對於這樣的結果真的非常失望。

這些天…也一直為了『說話的藝術』和無賴老公鬧的不開心……
好吧,我承認因為自已心裡有事,所以自已的口氣總是帶著質問,帶著不信任,倒致工作一整天的老公也跟著口氣不佳。
然後,我就自已生悶氣,他也莫名其妙滴……只覺得,這二天的老婆非常不可愛。

唉~做人真的好難喔,幸好有霖霖,下了班看到霖霖的笑臉是我現在最大的安慰,也幸好有他,我才不致於每天愁眉苦臉滴。
感謝霖霖,讓我感覺到自已存在的價值……

親愛的老公……
看著你家事、公事二頭忙,是有那麼一點不捨,但是看著自已的家慢慢的在成型,卻很開心。
我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會更多,更煩瑣。我想……那是值得的。



(照片解說:攝於合掌村外河堤的父仔倆…………希望他們快樂的過每一天...)

14 則留言:

Andy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笨蛋一個

匿名 提到...

霖霖媽:

你們是剛搬新家嗎?剛開始都會比較忙,尤其你們夫妻兩個都要上班,下班還要帶小孩跟整理房子,所以心情煩躁是難免的,說話的口氣也會比較差,不過家人是不會把這些放心上的,妳也不要想太多喔!

還有,身體還是要再去檢查清楚,現在有老公跟孩子,不能太隨便喔!

匿名 提到...

附議小芯媽 :)
健康最重要!!

匿名 提到...

我的心臟也不好,二尖瓣脫垂,心律不整
樂觀一點,沒啥大不了的,哈哈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要念的藝術些,否則傷人又傷己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ylvia 提到...

Dear 小芯媽和毛豆娘和蘿莉

感謝關心捏~~
我們還沒搬新家哩,昨天才開始裝潢滴~
預計12/17全部ok啦~
如果有機會?如果可以?如果你們願意?歡迎來我們家開趴替啦~~

心情不好不是為了新家的事情啦,當然我不否認最近常為了裝潢或家俱的事情和霖拔鬧的不開心,但是彼此知道是為了家裡好,所以吵一吵也就算了,不然就是我一個人生悶氣,他莫名其妙滴,有時還不知道我在生氣咧。
說真的,最近的他真的包容我許多哩...

為了什麼事情心情不好,哎~一言難盡啊。

至於身體,嗯~~我想等新家一切ok後,我會到大醫院好好檢查滴。

真的謝謝你們的關心,在這個時候有你們的鼓勵真的欣慰好多~~
有你們真好......

Sylvia 提到...

to 那些意見被刪除的~

你們很清楚自已寫了什麼,為什麼刪除,因為不想把自已在陷入另一個困境。

或許我的態度與方法是錯的...
或許我是自私滴...
但我捫心自問我並沒有對不起所有的周遭人
......
並沒有人干涉我要怎麼做,或許不支持,但從來沒有反對過。
我想我犯的錯就是認為最親的人是不需要言語的,他們總是了解我並且體諒我。
但我從來也沒有認為『你們』需要替我做些什麼。
當然,我會好好反省自已的所做所為,為什麼將自已陷入這樣的泥沼中...

謝謝你們的指教...

『計較越多的人...失去的反而更多』,這句 話我聽進去了。

匿名 提到...

我們沒有認為我們應該為妳做什麼
妳,也不需要為我們做什麼!
妳,只需為妳自己做些什麼!

沒人逼妳,只是希望妳明白一些事情....
既然妳已選擇,現在要做得...
就是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吧!!

匿名 提到...

TO whom should take responsibility.

有人付出, 有人負債, 有人施捨, 有人承擔.
若要問他人為你做了什麼, 請先問你為他人做了什麼 ?

你希望別人好好過日子嗎 ? 還是希望別人為你而活 ?

痛苦吧 !! 永遠指責他人的人, 一輩子都活在痛苦中...

喜樂 !! 努力活在當下, 認真負責, 你才會喜樂...

躲在陰影中的人, 繼續痛苦吧 !!

匿名 提到...

霖霖媽~~
要把自己身體照顧好唷..
^^

匿名 提到...

to 可愛俏媽咪~

你肚子有寶寶,你才要好好的保重身體啦~

不過,謝謝你的關心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