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霖霖遊日本黑部立山】 10/22 Day 3立山黑部峽谷 前言

這天的太陽公公還是非常的賞臉,給了我們一個霹靂無敵的好天氣…..
我想是因為有霖霖這個晴天娃娃吧,呵~~本來氣象報告說這天可是會下雨滴,害的導遊先生緊張了好幾下咧。對滴~~霖霖當時另一個外號叫做『晴天娃娃』啦。或許是因為他愛笑的臉臉讓太陽公公都忍不住要出來看看他啦。
(呵~~標準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跨啦。)

但因為我們要到山區裡,聽說山區是零度,所以我們全家還是重裝準備……

吃完一成不變的早餐後,我們就要前往這次行程的重點大戲了……
就是要換六種交通工具的黑部立山峽谷……

本倫我要先說明喔,這天的我……記憶不是粉好,只記得一直在走路,一直在等車換車。重點是有一個超級孝順的兒子在旁黏著我……
我得靠照片和模糊印象來寫這天的行程,如果有順序顛倒或寫錯的地方(也或者是照片亂PO...),還請見諒捏,也請無賴老公嚴格把關我的行程,如有錯,馬上更正啦。

好~回歸正題,在我們去的前一個禮拜,黑部立山下了一場大風雪,聽說有4名日本登山者輕估了黑部立山的風險,於是就在那場大風雪裡喪命了。
聽到這消息,除了有一點遺憾以外,也讓我對這黑部立山更好奇了,到底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捏。只不過…他們是用走滴,而我們搭交通工具。

黑部立山位在富山縣,但到山的那一頭已經是長野縣的信濃大町了,長達90公里,所以司機先生把我們放在等車的地方後,他需要開車近4小時的時間到另一面去等我們,這才明白他的臉為什麼總是那麼臭了。真是辛苦佐藤先生了。

而登這個黑部立山也是有時間限制滴,大約是在每年的4月中旬至11月,其它的時間封山,任何人都不可以上去。
如果我沒記錯,那『雪』會高達二層樓喔。可愛的是日本人會在這整條山的延路放置長竹竿,已便讓他們測量雪的高度,但……總是看不到那竹竿,由此可知,那『雪』有多高了吧。

要登上這黑部立山需要換六種的交通工具,且都是低污染滴……
重點是每種交通工具皆要收費,還有在每一站的休息點都有賣『歐米鴨給』滴,據說比外面還要貴,還真是會賺捏……
不過,算了,他們每年才賺那幾個月,就給他賺吧……(鳴~我是降子安慰自已的啦,因為倫家在那邊買了一盒巧克力要給我爹吃,但買貴了。)
日本人在交通工具和挖隧道這方面做的真的好讚,聽導遊說他也有帶過台灣的考察團,但台灣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的進展……-_-///

哈~又離題了,趕緊在轉肥來……

第一站:扇澤→黑部水壩
我們搭乘的是巴士,全長共6.1㎞,我們約花了6分鐘。

二站:黑部水壩→黑部湖→黑部平
我們搭乘的是隧道纜車,全長0.8㎞,約花了 5 分鐘。
再來自已走約 0.8㎞

第三站:黑部平→大觀峰
我們搭乘的是空中纜車,全長1.7㎞,共花了約7分鐘。

第四站:大觀峰→立山主峰→室堂
我們搭乘的是隧道巴士,全長共3.7㎞,約10分鐘。

第五站:室堂→天狗平→彌陀原→美女平
我們搭乘的是高原巴士,全長23㎞,共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

第六站:美女平→立山車站

我們搭乘的是登山鐵道纜車,全長1.3㎞,共10分鐘。

嗯~那個……以上的資料全部是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啦,基本上我忘了差不多了。
甚至懷疑自已真的有去過嗎?
不過,老公,我一定會寫完全程的遊記滴,因為……那是小寶貝第一次出國,為免有我之前相同的慘狀(註),所以我一定會詳細記錄滴。

哈哈~~先來幾張10/22一早的照片吧……


(↓ 第一站…車站的外觀)

在這個車站前有一個讓人休息的小小公園,還有一些販賣店,最多的是賣冰淇淋,但礙於我氣管不好,無賴把拔總是不讓倫家買。
還有還有......我們的寶貝在這等車的時段,我們聽到了無數次的『卡哇伊』......
讓我們夫妻倆心情大好......
(↓ 車站前的小小公園…… 之 陳家父仔倆)

(↓ 車站前的小小公園…… 之 醜醜霖)
(↓ 永遠都不會忘記要看烏鴨的陳霖霖……)
待續……光是前言就寫了一篇,哇~我的多話還真不是蓋的。
《所以照片請按我》
(註:我的北海道蜜月旅行中所有的照片全在硬碟重灌中不見了。為此…我還非常耍賴的要求再去一次,但……還沒成功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北海道,明年再去呀

匿名 提到...

誰要支援錢錢 ??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速啊,我也速降子要求滴。
不過,最近剛買新房子,旅遊基金就降子被踼掉了。
哎~~
真希望我有國務機要費可用啊。

匿名 提到...

to 陳把拔...

誰要支援錢錢喔~
那個...找陳x扁要啦...

他們家少買一個鑽石,我們就可以去三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