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關於新家的二三事】4000元的經驗

其實,這是關於新家裝潢的事情啦~~
會寫出來是希望不會有人在像我們一樣笨笨滴……

事情是降子滴……
從一開始和設計師討論要怎麼裝潢我們新家時,就一直強調我們會打掉一面牆,嗯也不是說全部打掉啦,是打掉約100公分啦,因為客廳較小,為了讓客廳較大些所以打掉。
而我們要打掉的那塊牆,剛好是建設公司預留的冷氣排水口。
無賴老公想了好久該怎麼處理,因為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要馬上裝冷氣,冬天到了嘛….但我們有想過夏天可能會裝冷氣,所以還是有和設計師說排水管的問題,並且告知他要怎麼處理。
但是,我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就是沒有白紙黑字的寫清楚。

現在,牆打掉了,相對的那排水的管路也全部打掉了,基本上,我認為這是要設計公司他們要負責滴,畢竟當初都說好了咩,但裝潢公司卻說設計師並沒有和他們說,如果要重做,必須付費。哇哩咧……雖然我們沒做什麼裝潢,但好歹也付了裝潢費了,現在還要額外收費。
更另人生氣的事,設計師現在因為沒有留下任何的證據所以全盤否認。
基本上,我非常相信霖拔當初一定有和他們說,以霖拔那麼龜毛機車的個性…...啊…不是啦,是小心謹慎的人,這小細節他一定有注意到…並且有和他們說過該如何作業,只因現在沒有留下設計圖,倒致現在要額外收費。

好了吧,設計公司說要額外收費4,000元,哇咧~就一個塑膠管子要4,000元,有沒有搞錯啊,哼…就當是一個經驗吧,讓我們很清楚以後無論什麼事情都要白紙黑字的寫清楚,才不會有任何的糾紛。

其實,我們並不打算花那4,000元,基本上不是錢錢的問題,而是『奇摩子』在作祟,我們寧可另外請水電行來作,就算要花再多的錢也干願。
4,000元買一個教訓……

不過,我們現在還是有裝冷氣了,婆婆的恩典牌啦~~感恩感恩……
所以我們就請裝冷氣的水電行一併處理了。

哎~~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啊………

然後我現在心理一直盤算著該如何延剩下的付款……
好吧,我承認我非常的卑鄙……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常常都在教訓中
學得經驗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這是一個教訓。
將謹記在心......

匿名 提到...

ㄟ...我看了有點霧薩薩的~~",你們的設計師跟裝潢工人是不認識嗎?通常在施工的時候,設計師應該會在一旁監工吧!(雖然不是全日都在,但偶爾會去巡一下),而且要打牆壁這種事應該是蠻大的部份,設計師一開始的圖就要畫出來了,相對的排水管的處理也應該一併要想好的!除非他們一開始就覺得不妥,不是已經打掉牆壁才推卸責任!

再說,現在跟裝潢工人交惡的話,誰知道他們會不會隨便做做或是材料偷工?而且顧主其實有權利隨時跟設計師商討改變裝潢內容,而非任意加價收費喔!

以前我家在裝潢時,設計師都叫我們三不五時去看看房子有沒有要改的地方,做櫃子的時候會給我們看細部的圖(還好有看,改了蠻多的:p),做門的時候也讓我們自己選花樣!所以你們若是有空就過去看看房子,有問題就馬上跟設計師反應,因為是要自己住的房子,真的要要心一點喔!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基本上,裝潢公司是設計師那邊請的,所以我們也不認識,但他們應該是很熟的吧,基本上,設計公司派了一個他們公司工務到現場,也就是說設計師本人沒有在現場。打牆時那工務有無在現場,我並不清楚。
設計底稿當然有含打牆的部份,當初也都說好了冷氣排水管的問題了,並沒有不委。只是沒有註明在設計圖裡。

其實,也不能怪裝潢工人,因為他們是照著設計圖作業滴。他們一致認為那排水口是要封死的。...><

我們也沒發現,是當天晚上霖拔去看工程進度時發現怪怪滴,才和他們聯絡,而設計師卻推卸責任,表明當初並沒有和他說明排水管的問題,如果現在還重做,需要自行負擔那費用,也就是4000元。

基本上,我們每天晚上都會去看一下現場的工作進度,怕就怕這種事情發生,沒想到還是發生了。

關於這個設計師的態度讓我非常的不能苟同,所以我已經反應給建商,但卻不知道有什麼幫助。

其實,現在我們除了自行找水電來重做以外,我們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了,畢竟就像小芯媽你說的,不能與裝潢公司交惡,免得將來有什麼問題都是自已要承擔滴。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