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 星期二

1歲7個月的勇敢霖

(照片攝於日本機場附設的遊樂區……)



一歲7個月霖霖有小小的改變了~
讓我更清楚,這小子真的長大了……

這二天霖霖又趕上流感的列車了,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滴。加上睿哲哥哥是輕微肺炎,更讓我不敢掉以輕心,看醫生和按時間吃藥藥是一定要滴。

昨晚帶霖霖到醫院報到,在等待的期間,先帶他去看看剛出生的小寶寶,告訴他他以前也是降子小小滴,這傢伙好像聽的懂似的,一直回應著我。

在看交診前我花了一些時間告訴他,待回醫生姨姨會做些什麼。
以下是瑪麻對霖霖說的話………
霖霖啊,待回醫生姨姨會先用『BB(註)』輕輕的踫你的耳朵,就像在家裡一樣啊,媽媽也是降子的啊。所以不用害怕喔,如果姨姨給你弄痛痛了,你要告訴姨姨要輕一點喔。
還有啊,BB完之後,會有另一個姨姨要你張開你的大嘴巴,目的就是要看看霖霖的喉嚨有沒有發炎啊,然後順便檢查霖霖有沒有蛀牙菌。所以你也要乖乖的配合喔,和剛剛的BB一樣,都不會痛,如果會有一點點不舒服,你也要告訴姨姨要輕輕滴。知道嗎?
最重要的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瑪麻都會一直抱著你,保護著你。所以霖霖不用害怕喔。
霖霖長大了啊,不可以像那小房間裡的寶寶一樣動不動就哭哭了啊,霖霖是最勇敢的喔。
以上這些話我起碼說了三遍以上,霖霖也一直似懂非懂的看著我。
進了診間,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先要霖霖和護士小姐和醫生姨姨問好,他很有禮貌的照做了。
整個看診的期間,除了一開始有些害怕抱我抱緊緊以外,他沒有哭一聲喔。
當然~也要誇讚那護士和醫生的柔和聲音讓霖霖不會害怕。
一切就是這麼順利,小孩非常的合作,所以瑪麻我不需要破壞形象的控制小孩。真是讚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後的吸鼻涕啦,當然在吸之前我也給他做足了心理建設。
我說,霖霖鼻子被蟲蟲塞住了,所以要用一根長長的管子把蟲蟲抓出來,不會痛痛啦,蟲蟲抓出來後,霖霖就會很舒服囉。
一開始霖霖也是非常的合作讓護士小姐吸鼻子,但因為鼻涕太濃綢很難吸,倒致霖霖不舒服才開始該該叫滴。但鼻涕吸完眼淚也馬上停止了。
口中還唸唸有詞,我猜…他大概是想和護士小姐說,你要輕一點嘛,我會痛啦。
離開診間還不忘和護士姨醫生姨說ByeBye,要不是我阻止,他還想kissbye哩(註2)。
呵~~霖霖的表現我給他90分喔。

看了醫生一定是要吃藥藥囉……
以往~要餵霖霖吃藥藥是件驚天動地的事情,總是要用硬灌的才有辦法讓他把藥藥吃下去。硬灌下去後還要擔心他會全部吐出來,所以又要趕緊把糖果或餅干(通常是維它命C)塞進他嘴巴。重點是這小子一定是全程該該叫,霖拔很不喜歡我降子逼他兒子,但…也沒辦法,只好來個眼不見為淨。
但一歲7個月的霖霖有些改變了,餵藥前和他好好的心理建設,因為霖霖生病了,會咳嗽會流鼻水,所以要吃藥藥才會好喔。
雖然不願意,但霖霖還是會乖乖的把藥藥喝下去,完全不會哭喔。
除了偶爾賴皮的吵著要吃維它命c以外,霖霖這次的表現真得很好捏。

哇~~小孩真的長大了耶~

原來,一歲7個月的小孩是可以『溝通』滴………
看來,我的好日子不遠了。


(註:BB在我們家指的是耳溫槍啦,因為每每都會發出BB的聲響。所以我們都叫他BB。)
(註2:為什麼要阻止,因為那裡是醫院啊,霖霖手手摸來摸去滴,然後在把手手放到嘴巴邊kissbye,不就把所有細菌吃下肚肚裡了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乖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