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1歲7個月



今天不寫遊記,來寫寫我的寶貝一歲7個月的事蹟……

哇~~時光飛逝呢,才稍微看了lilypie,驚覺霖霖已經一歲7個月囉。

一歲7個月的霖霖偏瘦也偏矮……除了哎哎叫,還是不會叫爹娘。
但是我們母子倆常常聊天喔……而且還可以聊個十分鐘捏,相信我,他的心事只有我懂啦。
因為現在由把拔送上班,所以要早起,當然平均約10:00前就可以把他給擺平,但假日就會跟著比較晚了。午睡平均3小時,不過那也是正常日。

所有的食物都能吃了,但有時還是怕他屁股不爭氣,所以過油的是不會給他吃的,奶量平均一天500㏄,如果心情好可以吃下一碗麵或飯。
偏愛白飯和手工麵條,不然就是油麵……
不愛吃肉肉(包含魚肉),愛青菜(尤其是紅蘿蔔或青椒)。所以我常猜想他是小仙童來轉世的。
也遺傳到他媽媽的一個壞習慣,就是寧可餓肚肚也不吃不喜歡吃的東西。
不好的習慣就是遇到口味不合他意的,他會整口吐出來。
不然就是為了想趕緊吃下一樣東西,然後也是整口吐出來。
常常因為這點,我會開扁……但還是教不來。

牙齒已經全部長完了,重點是上排的臼齒好像有小黑點,讓我有點耽心是不是蛀牙了,但每次教他刷牙,他總是把牙刷拿來咬,並不是真的刷。
小笨蛋,怎麼教也教不會。有誰能教教我該怎麼辦捏?

喜歡小汽車和積木類的玩具,剛開始玩小汽車時會在沙發上或桌子上移動,到最後一定會把所有的車車排的高高滴。重點是…等他排好後一定要所有的人(註)對著他拍拍手。
積木則是可以堆到三塊高,但一般都是二塊高時就要所有的人拍拍手了…~~
聽到音樂會跳舞,而且是霖霖的自創舞步喔,嗯…該怎麼形容他那舞步捏。啊…就是好像在打太極拳的樣子啦,超口愛滴。
重點是,當他跳舞時,也是要所有的人都要跳……~~

身體的部位大多都認得了,但偶爾還是會把nose和mouth給搞混。
還是一直誤認為說到knee就是要蹲下……怎麼糾正都還是不會。
本來會12345(中英文)和abcde滴,但因為懶惰媽媽沒有認真的繼續教,所以全部忘光光,現在重新開始學啦。但是成果還不錯喔。或許是還存有一點點印象吧。
終於懂得形狀了,如三角型、圓型,正方型……(雖然我懷疑他是認地方放的)。

很愛漂亮捏,每每看到阿嬤坐在梳妝台前,他也一定會去拿個小椅子站在上面,抹抹臉或梳梳頭滴。真受不了。

對我和他爹的『三點』特好奇,每次洗澡澡的時候都會興奮的尖叫。然後就會摸摸自已的,是怎樣,那麼小就有色狼的潛質囉。

認為所有他看的到的東西都是他的,所以和他哥哥在一起的時間不到三分鐘,二個人就會吵起來,據說霖霖會打他哥哥和踼他哥哥。
有人糾正他必定會大哭……而且一定會找到有人安慰他,通常我都會不理他,他就會馬上轉向阿嬤身邊,且哭的超可憐的,不管是不是他做錯事情了。
切~是怎樣,打人的人喊救命喔。
而且超卒仔,只敢欺負他哥哥而以,某天對面的哥哥來家裡玩著他的玩具,他非常生氣,但卻又不敢怎麼樣,只敢在原地摔東西。

認得許多動物了,如大象、長頸鹿、企鵝、斑馬、無尾熊……(其實都是巧虎教滴)最喜歡的動物是大象,每每看到大象都會異常的興奮,拚命的『大大大大』的叫。
或許可以準備帶他來去動物園了,可以預見他見到那些『真實』的動物時興奮的模樣……但我必須承認我還真不想去。

雖不會說話,但蠻愛問問題的,例如這是什麼,光是一個桌子椅子也可以問個十來次,問到我都煩了。他還是不願放過我。

超級會『假仙』的假哭,動不動就扁嘴變臉假哭。
很愛他那種抿著嘴假笑,假裝害羞的模樣,雖然真的好醜。

很怕生,或許是最近少讓他和同年齡的小朋友接觸吧。尤其是遇到那種熱情如火的小朋友們,他會嚇到哭咧。切~~真沒用捏。
………
………

總而言之,這小子愈來愈有自已的想法,說他可愛他還真的很可愛,說他討厭也真的還蠻討厭滴。
但是……不管他是可愛滴還是討厭的,我還是非常愛這臭小子。






(註:當霖霖覺得他自已很棒的時候,他會手指著在場的每一個人要拍拍手,會一直指到你拍好為止。)

(照片攝於10/20熱田神宮……每每看到他降子的開心大笑,我心情就會非常的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愛這個小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