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陳魯弟現況...

插播一下陳魯弟的現況吧……
Ruty在我們出國的前一天晚上,忽然不知名的一直發抖,抖到牠自已完全沒辦法躺下休息,我猜他應該是很痛很痛吧。
但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幫牠,因為醫生說胰臟發炎沒有藥藥可以吃,唯一的方法就是吃專屬飼料,但偏偏ruty不愛,應該說,那時候的ruty什麼都不愛吧。
所以當天晚上霖拔就馬上上網找一間大一點的動物醫院,因為我們一致認為魯弟的情況不是那醫生說的那麼簡單而以,我們還想著,魯弟是不是得了癌症之類滴。
後來,霖拔找了一間位於桃園市的台大動物權威的醫生請阿嬤隔天帶他去全身徹底檢查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們出國這五天,我相信霖拔沒有一天不想著ruty的,雖然他都不說,但我很明白他真的很難過。
記得第四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阿嬤說:那醫生表示還好送醫送的早,如果在晚個一天或二天,魯弟大概就掛了,原因可能出在腸穿孔引至的白血球爆增。
據說,那時已經暴增到50000了,以一個正常人來說已經掛了。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出國的這當中,我們一直耽心ruty一直住在醫院,又沒人去看牠,牠的憂鬱症會愈來愈嚴重,沒想到阿嬤卻回報,醫生說牠很快樂捏。
讓我們有那麼一點點不解……
於是,我們一下飛機就飛去看牠囉,沒想他卻撲個空,醫院關門了,切~有點生氣,因為我有事先打電話到醫院,他們也答應了,切……
隔天,霖拔去看牠時,發現魯弟正在追一隻貓,據霖拔的描述是,陳魯弟是一個欺善怕惡的機車狗,比牠小隻的貓咪,牠一直拚了命的追人家,比較大隻的貓咪,魯弟完全不敢惹牠。真有你的,陳魯弟……
就降子,陳魯弟在醫院住了八天。在10/27的晚上出院了……
真是謝天謝地,可喜可賀啊……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不在喜歡吃飼料了,我們猜測他或許認為他是吃了狗飼料才會讓身體不舒服吧。因此他不願意在吃那個讓他身體不舒服的東東。
所以阿嬤每天在想著要弄什麼東西給牠吃。又要想辦法讓他吃一點飼料,每天絞盡腦汁滴,真是辛苦阿嬤了。
少了二個孫子的吵鬧,卻又來一個『大孫』的搞怪……

到底魯弟是生了什麼病,說真的,我不了解……
雖然他現在不像以前那麼好養,雖然他現在每天都陽台撒尿和拉屎另人討厭,雖然他依然暴衝,然後這些日子阿嬤的細心照顧,魯弟的腰又給它不見了。
但…這一切的一切都代表著牠是正常滴。
其實,降子就夠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照片看看喔?

匿名 提到...

1. 桃園市權威動物醫生-->高生獸醫嗎?
2. 腸穿孔的原因跟胰臟發炎有關嗎?
3. 所謂專屬飼料是什麼? 希爾思之類的嗎?
4. 醫生建議的食物有什麼?

我想,如果要治好Ruty的病,可能要徹底改變他的飲食和生活狀態;狗也會有壓力和憂鬱,跟人一樣,心情不好更容易身體不好...所以儘量去除會影響他心情的因素,對他的健康也會比較好的。 (如果牠是愛熱鬧的小狗,就暫時不要把他隔開吧..或至少每天讓他有一段時間跟人一起玩)

飲食的影響更是直接,如果他應該要吃特定的食物,飼主就不應該心軟;狗狗餓了一定會吃的,沒聽過絕食或挑食而亡的狗...當然我們可以儘量努力提昇飼料的美味,例如把飼料拌著水煮雞肉(雞胸肉便可,用開水燙熟,只加一點點鹽或一點點醬油調味)一起混著讓他吃,也許他會比較樂意...(基本上還是要聽醫生的指示)

我很能體會寵物生病時飼主的心情,動物們不會說話,生病都是到很嚴重時才被發覺... 所以飼主們難免都會怪罪自己不夠細心或不夠關心;但有時候我們真的也只能盡人事~ 能夠努力的時候就多辛苦點囉,希望早日看到完全恢復健康的Ruty!

Sylvia 提到...

蘿莉...

沒有照片啦,因為總是PO不上來,不明原因捏~
不過,我可以和你保證,陳魯弟也是一隻帥帥狗喔...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我忘了那間醫院的名稱了,但是是那個醫生把RUTY治好滴。
從小RUTY因為有濕疹的關係,所以一直都是吃希爾思的,但...去年吧,把他改成另外一種滴,因為希爾思實在是太貴了,卻是惡夢的開始。
剛開始並沒有什麼不對,就連腳腳的濕疹也都慢慢痊癒了,所以也沒考慮換回原來的希爾思。

其實,我真的不懂RUTY這次到底怎麼了,看了三個醫生,三個醫生的說法完全不一樣,且差個十萬八千里的,讓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可以搞懂RUTY到底是生了什麼病,只能解釋他年記大了(雖然他才6歲多)。

不過,最後這個把他醫治好的醫生是說食物中毒。
但因為RUTY現在都被關在陽台,所以我們也沒法去控管是不是有陌生人餵他食物,
也或者是帶他散步時他亂吃的關係。
到底和那狗狗飼料有沒有關係,我也不懂。
第二個醫生本來說有關係,後來又改口說是因為他年記大了。

醫生是希望他吃狗飼料啦,但是RUTY他現在完全不吃,所以我猜他自已是認為他會生病是因為飼料的關係,所以現在不願吃。
有試過飼料裡加肉肉啊,但是RUTY非常厲害的把所有的肉肉吃光光,但飼料依然在,他甚至連不小心吃進嘴巴裡的在吐出來。
他連白吐司和白饅頭都吃了,就是不吃飼料。
或許,那陰影真的很大吧......

至於,要徹底改變他的生活狀態在目前是不可能滴,因為我公公不喜歡RUTY,所以要讓他進家門是件困難的事情。
不過,一個月後,等我們搬新家後就件事情就可以改善了。
到時候,你會看到部落格上寫著,臭魯弟又亂大小便了。

所以...RUTY的憂鬱症要等到一個月後在慢慢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