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秀秀

(照片說明:準備來跟親愛的瑪咪『愛的抱抱』的陳霖霖。)


嗯~那個,倫家知道我遊記還沒寫完啦,但速我不得不插撥一下霖霖的貼心事啦。
真的讓我好感動捏……重點是,我今天不寫我怕我忘了咩。

昨天晚上全家人集合在一起,因為睿哲哥哥又吵著不回家了。
而且昨天又多了一個新的議題,就是同不同意哥哥不上學。
哥哥上幼稚園三個月了,但還是完全不適應,每天還是嚎啕大哭,每天都吵著不要上學,不要回家。不回家的理由是他認為只要回了家就一定要去上學了。所以我個人認為他在逃避。
昨天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其實看哥哥降子還蠻心疼的,真想說如果上的那麼可憐,那就不要上算了。)
姐夫一直在和睿哲哥哥溝通,為什麼不上學,那不上學要做什麼。
只見哥哥回答什麼不喜歡老師啊……等(註),邊回答還邊哭泣,這時候,只見霖霖安安靜靜的去拿一張衛生紙,我本來還想罵小孩滴,因為霖霖常常拿著衛生紙擦桌子,然後將衛生紙撕成小碎片,但發現他沒有擦桌子,便好奇他想要做什麼。
喔~~原來是哥哥在哭,他準備拿著衛生紙去幫哥哥擦眼淚啦……
先說明喔,在場沒有一個人叫或教他這麼做喔。
雖然他給哥哥秀秀的力道實在是太大力,但速……這貼心的傢伙真的讓我覺得『我兒子怎麼那麼讚』,我相信在場的霖拔心裡也一定是一陣感動啦……

小親親~
一歲六個月囉,愈來愈懂事了,每每都讓你的一些舉動感動到不行,看著你在成長,看著你在進步,瑪麻除了感動還有感謝老天對我的恩賜。
比起其它同年齡的小孩,你或許沒有比較好,長的或許沒有人家高或胖,但速…瑪麻只要你快樂、健康的長大,就心滿意足囉。



(註:我們猜是幼稚園老師太兇,太強硬了,而睿哲哥哥本身就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朋友,所以他逃避上學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想說換個學校試試呢?如果我女兒每天哭著不去上學,我頂多試半個月,就會放棄!不是換學校,就是先在家待久一點,或是先上半天看看!總之,強逼著去上課好像有點不好,若是以後都不喜歡上課就糟糕囉!

Sylvia 提到...

嗯~我也不知道姐姐和姐夫的想法是什麼捏~

現在的決定是去唸同學校的幼幼班,因為據哥哥自已說,他喜歡那個老師。
也不知道今天到底有沒有去上課。

我個人認為,小朋友本身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他現在就是想逃避,我不是他的父母親,我沒有辦法做任何的決定。

我認為該上學就是要上學,不能因為哭鬧不上就不用上,我認為那會讓小朋友將來變成一種慣性,反正只要我堅持到底爸媽就會妥協,降子不是也不好嗎?
回頭上幼幼班並不是長久之計。
換做是我,我會換一個學校,或許換一個混齡的蒙特梭利教學他會比較喜歡也說不一定。

匿名 提到...

霖霖是個有同情心的乖孩子...^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