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霖霖遊日本黑部立山】 10/21 Day 2 白川鄉合掌村


約莫一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白川鄉合掌村,他已經被指定為世界遺跡處之一。

但是霖霖還在睡,所以我們就把那好久不見的揹巾拿出來用了(雖然走不到幾步路霖霖就醒了,且要求自已走……)。

(先來張霖拔揹霖霖的照片吧……嘻,真的很愛他們父仔倆。)


導遊在車上時解說,合掌村這部落的特色就是他們的屋頂是稻草蘆葦形成的,在當時的村民因為備受大自然的天氣變化的考驗研究出來滴,真的是非常厚,難怪可以抵風雪。但平均壽命只有約10年,而白掌村民也非常的團結,當其中一戶壞掉後,他們會全村的村民團結起來一起幫忙換新的。所以製作一個合掌屋頂只要一天的時間即可。

(看吧~那稻草蘆葦製成的屋頂真的很厚吧。)


整個村落雖然已經變成觀光地區,但還是非常的乾淨,其中有幾個當時較大較有名滴(例如:德川家康)合掌屋是可進屋參觀滴,但要付費,如果記的沒錯應該是一人¥200,嗯~~真是會賺錢啊。但速我們沒進去參觀,要付費咩。

(照片中這戶是第二大的合掌屋……對,他要付費。)

在來幾張合掌村落的照片吧……

(這是合掌村的神宮吧……嘻,我忘了。)
(攝於合掌村落的陳家父仔倆)
(那銀色小車停放在那裡真是非常的不協調啊……)

(改建中的合掌屋……)

對了,有幾間合掌屋已經變成民宿了……哈,因為日本人也很愛這種大自然的文化,所以當天也有許多的日本人捏……
有些也變成了商家,賣一些『歐米鴨給』……


(再來一張美的好自然的合掌村落吧……)


嗯……值得一提的是,會有居民會在房屋的前面水溝養鱒魚喔,真的好肥,好好吃的樣子捏……啊,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好乾淨的水溝所以養出好『健康』的魚啦。

(養在水溝的鱒魚……)




批A斯:
在這個合掌村落裡,我們一家三口迷路了……哈~真的,我們迷路了。
因為我的貪買,貪吃,所以繞來繞去的我們迷路了。
貪買:買了一個大陸製的柿餅……切,日本的柿餅居然是大陸製,有沒有搞錯啊。
貪吃:吃了一個每個人都在吃的不好吃飛驒炸餅(我忘了叫什麼了)


重點是我們迷路了,霖拔非常的緊張,口氣也變的不好,但我卻還老神在在的不懂霖拔為什麼要那麼緊張,要不就跟著人走(雖然身旁全部是日本人),要不就繞回原路,不就好了嗎?
真的不懂為什麼他要那麼緊張捏…………
他就降子抱著霖霖一直快速的飛走,而我還是慢乎乎的逛在後面,想想要買什麼。
哈~~無賴老公當時一定很生氣的想這女人到底在搞什麼啊,他到底懂不懂我們在不認識的國家裡迷路啦……
我有注意到當他看到熟悉的路和熟悉的團員時他吐了一口氣的樣子,只可惜沒照相留念 :P

無賴老公~~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要那麼緊張捏……
哈哈,聽到有倫在梭機車囉……




(待續…………...要看所有的照片請按我……)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亂寫...

1. 屋頂平均使用年限為20年, 若有在家中用土炕的, 可以撐到40年.

2. 德川家康沒有在這裏住過, 更沒有置產... 是有一些當地的大戶人家, 沒人姓德川的... 而且在山裏, 不會有德川這個姓...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被指正錯誤了~
小女子非常慎重的行禮,說聲對不起捏......

歹勢啦,倫家在車上一直被小少爺凌虐,你忘囉。

原來是20年喔,那什麼是用土炕啊?
為什麼用了土炕可以撐到40年捏?


還有啊,我明明就一直聽到德川家康四個字,我發誓......

匿名 提到...

怎日本會賣大陸柿餅呀?
很失望吧?
因為日本柿子才是一流呀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買時也沒注意看產地,心想不可能買到大陸貨。
要不是經導遊提醒,我們也不知道......

導遊是說,因為現在還不是柿子的產期,所以現在買的所有柿子全部都是大陸來滴..

真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