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霖霖遊日本黑部立山】 10/20 Day 1 之 晚餐住宿篇

參觀了『熱田神宮』就準備要回飯店休息了,這天晚上我們住在高山的溫泉渡假村,叫『OHAYONSUN』,一下車就有一個美女對我們一行人喊著『歡迎光臨』,對…非常標準的『歡迎光臨』喔,經尋問才知道她們是從大陸來的交換學生啦。呵~~在日本可以聽到那麼標準的國語,真是特別。

因為訂位的時間是7:00,所以我們有約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先去泡泡溫泉,但速我們全家都沒有去泡,因為我們認為房間裡的浴缸算大了,所以我們就懶的去泡泡湯了。
於是我們趁著這空檔打了通電話回台灣報平安,再來就是關心陳魯弟的情況(註)。
後來聽同團的人說,沒去泡是對滴,因為泡湯區實在是太小了……

說到今天晚上的房間實在是沒話說,真夠大……看了一下掛在門口的平面圖,心想…原來帶小孩也有這種好處喔,就是房間會分配大間滴,後來證明是我想太多。
房間共分三大區塊,各分為舖床區、沙發區和看電視區,如同照片說明,它真的還蠻大滴,唯一的缺點就是視野不太優,房間內還有個大暖爐,但我們只有在霖霖剛洗完澡開了一小下就沒去踫它了。


(入口處)

(舖床區和沙發區)

(前面是衣櫃和電視區)

(浴室)



至於晚餐吃的應該算是小火鍋吧,但和台灣完全不一樣,因為除了青菜和肉肉以外,什麼料也沒有。
但肉肉要特別說明一下,因為飛驒牛在日本也算是有名滴,所以我本來以為是吃牛肉,誰知道來的卻是飛驒豬,不過算了……我吃的感覺是真的還不錯啦。唯一的缺點是太少片了啦,才6片怎夠二個人吃捏。
另一個重點就是長腳蟹,嗯~~這時候就要感謝無賴老公了,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自已剪過,都是無賴老公剪給我吃滴,呵~~因為無賴老公剪滴,所以好吃加倍加倍。
還有紅燒豆腐,一條乾到不行的香魚和蒟酪,坦白說,我都不愛……霖霖也都不愛,所以只吃白飯和青菜。

(主鍋---除了青菜還是青菜)

(肉片和豆腐外加長腳蟹)(再來一張霖拔剪蟹給我和霖霖吃的照片....)



吃完了晚餐就回房間休息囉~結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噗~一天的遊記分了4篇來寫…分明就是來衝版面的嘛……


(註:陳魯弟在我們出國的第一天,又住院了~~哎,聽到這消息真是難過,在我們出國的前一天,Ruty一直在發抖,抖到沒有辦法睡,雖然出門前看到睡著了,但我猜牠是抖到累才睡滴。)



《按我看所有的照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高興認識你
原來我們住這麼近

Sylvia 提到...

速啊~~
有空常來捏~
或許那天我們會在街上踫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