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分離焦慮 ?!


連著二天早上將霖霖送到褓姆家後,霖霖都黏著我不放,我一離開,他就放聲大哭,是真的有掉眼涙的哭哭喔,不是假仙的哎哎叫喔。然後一直想要我抱抱。
看到那個樣子,說真的還頂不捨的……都會有一股衝動想要請假帶小孩…
但心裡其實也有個譜了,大概是『分離焦慮』時期到了吧。
但是…怎覺得好像又不是,因為,他最近可以一個人在遊戲房裡玩玩具約半小時以上,這期間我也都不在他的視線內啊。但是,當他出聲哎哎叫時,我必須回應他,不然,他會馬上跑出來看我在那裡。我還覺得霖霖是個獨力的小子咧。
怎麼…這二天的早上會這樣捏??
當然,我決對相信褓姆對霖霖的付出決對不會少於我……
我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會持續多久,只希望別太久,且不會愈來愈嚴重。


PS:連著三天霖霖都六點不到就起床了,誰能教教我怎樣讓他睡晚一點捏?
不過,這小子今早還頂孝順的,醒了也沒吵我們(雖然有刻意弄出聲音),直到我和他爹翻身了他才哎哎叫。嗯……不錯不錯。
PS2:照片中另一個小朋友是同事的小孩,一個三歲多的小哥哥……忘記當時的情形了,只記得霖霖因為看不到他爹想要哭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eally amazing! Useful information. All the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