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平安夜不平安的陳小霖

聖誕夜簡稱平安夜~~
但我卻在平安夜裡發現陳小霖生病了~~
陳小霖肚臍生病了~~
嘿~~先不要覺得意外,也不要笑出聲來。
真的是肚臍生病了……而且又感冒流鼻涕~~~

話說,星期六中午,看到陳小霖霖的便便後,
我已經驚訝了一下下了。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他的便便是綠色的(註1)
唉…後來…隔沒幾個小我又一直聞到有臭臭的味道
心裡還在想,奇怪了,也才近四個小時沒換尿布而以。
有必要臭成將子嗎,莫非,那幫寶適是大陸來的,然後假冒日本貨。
還拚了命撒痱子粉咧…
但,不對,撒了痱子粉後,還是有聞到那臭臭的味道。
才發現陳小霖的肚臍有一點紅腫且破皮。
用棉花棒清才發現裡面都是水……
我嚴重的懷疑是星期五沒換尿布的關係,為什麼會將子懷疑呢?
因為星期五下班接陳小霖回家後,公公說褓姆有交待說忘了換尿布。
所以我一回家就換,發現,那尿布濕淋淋的,粉重。
且尿尿已經外露,所以衣服也都濕了。
心裡還在想,哇~~~是多久沒換啊,可以讓標榜著不外露的幫寶適濕成將子。
當時也沒太注意,換了衣服,身體擦一擦。也就算了。
反正給人帶不就是將子嗎,又不是自已親生的。
所以我猜,當時尿尿可能已經流到肚臍裡了。
而我沒注意,但速,不是我在替自已說話,誰換尿布還企看肚臍的啊。
因此,我大概可以想的出來,為什麼陳小霖星期五下班後,
就一直笨笨的不笑,怎麼逗也不喜歡笑。(註2)
因為,他一直覺得不舒服,又不會說,所以不笑。
所以平安夜不平安,聖誕節當天還到醫院看醫生。
為娘的我,哭的咧。

但陳小霖還是有過平安夜啦~~
阿公和阿嬤有買了一個大象小鋼琴和聖誕帽,
還有4顆小球球(軟的)給陳小霖霖過節啦~~
而陳小霖玩那台鋼琴也玩的愛不釋手的~~
還有還有,狠狠的拿了一整隻的火雞腿來啃~~


(註1)
有聽老一輩的人說過,小寶寶如果便便是綠色的,代表他嚇到了。
要企收驚啦~~
那奇怪,陳小霖為什麼嚇到了呢?他星期五在褓姆家做了什麼呢?

(註2)
當時,無賴把拔還粉受傷咧,他可愛的兒子不對他笑~~

(註3)
有拍了幾張聖誕造型的照片在另一台相機裡~~
有空在PO上來囉~~

3 則留言:

Sylvia 提到...

忘了補註一點~~
我以後換尿布,一定會去注意肚臍啦~~
我的切身之痛,
也請各位有看到這邊的爸爸媽媽要注意喔~~

cece 提到...

Poor...
希望快快康復!

Sylvia 提到...

謝謝毛豆娘的關心啦~~
已經差不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