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8日 星期三

陳家大廚

話說,星期二那天,因為我感冒了~~
一直覺得頭昏腦脹,一肥到家就躺在床上哎哎叫~~
所幸,陳小霖還算合作,知道他娘身體不適。
也陪著他娘乖乖的躺在床上打呼~~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我的無賴老公他下廚了…
嫁給他二年多,從來沒看到下廚。
儘管我一直提醒他婚前的承諾,也不見他下廚一次。
這天,他居然不到七點就肥到家了。
幫我上網掛號後,他就到廚房企了。
我當時心裡還在想,這個沒良心的,我都生病了。
也不會來慰問一下,人就將子不見了,氣到快哭了咧。
我就假裝堅強的到二樓企洗衣服
(要不是前晚陳小霖吐奶,我也不用那麼累,所以更氣他們這對父子。)
沒想到,無賴老公,就上樓問說,麵粉在那裡。
問完還丟下一句,陳家大廚今天做晚餐喔。
哇~~好感動喔…眼淚都快滴下企囉~~~
就降子,我們的陳家大廚忙到近八點半,
餐桌上只有一道炸火雞肉和湯麵(基本上是煮泡麵)
但足以讓我開心到痛哭流涕兼Happy的飛上天了。
而且,無賴老公,我真的要說,你煮的東西簡直是人間美味嘛~~~
真的是太好吃了啦,好吃的我又想再一次的『痛哭流涕兼Happy的飛上天』了
因為,我們陳家大廚可不是隨便煮煮而以~~
他的炸火雞肉有先用怪怪的蔓越莓醬子醃過喔~~
而陳大廚的泡麵裡面有蛋、青菜、肉絲、四色豆還有紫菜。
我公公還吃了二碗耶,足以證明不難吃喔!
結婚後無賴老公煮的第一餐,我給他98分啦~~
為什麼咧~~因為要給他2分的進步空間嘛…


(霖媽媽補充)
1. 無賴老公,是不是要我生病才有這樣的福利啊。
那將子我要天天都生病啦~~~
2. 無賴老公,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好吃捏~~~
我只能用『天間美味』來形容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基本上是煮泡麵)這句話讓別人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一樣 !!
問題是, 步驟很繁瑣,
1. 先撕火雞絲肉,
2. 醃漬蔓越莓醬汁.
3. 熱油.(同時另一個爐燒開水)
4. 先將待會兒要下湯的三色豆過油.
5. 沾玉米粉下鍋炸.
6. 邊沾粉, 邊起鍋, 手指都黏在一起了.
7. 玉米粉用完不夠, 還要去找麵粉.
8. 炸完後, 開始煮麵湯.
9. 先將泡麵及拉麵的調味包下湯鍋.
10. 將蛋汁及醃漬剩下的蔓越莓醬汁攪和後下湯鍋, 避免蛋花與材料沾著在一起.
11. 將過油後的三色豆與白菜下湯鍋.
12. 加入未醃漬的火雞絲肉.
13. 最後將些許海帶芽丟入湯鍋.(完成麵湯)
14. 再起鍋燒開水另外煮麵條, 要吃多少放多少, 以防止麵條在麵湯中待太久而糊了.

要吃時, 再將麵條放入碗中(與湯), 然後將炸好的火雞肉稍微浸過麵湯後再食用.
如此一來, 可保持炸火雞肉的口感, 兼且肉質不澀, 肉汁帶蔓越莓汁及肉桂味, 外觀金黃色澤, 好吃好看. (以炸火雞肉代替牛肉)

以上是陳家私房菜"好吃的牛肉泡麵煮法", 請各位參閱.(尤其是有些人會把麵煮爛的)

cece 提到...

哇真優秀!!!

哪係貢嘎麵ㄟ爛...村辦公室報你一個撇步...只要改呷x力手打麵,不管你是去晒衣還是打人,沒閒完回來,這碗麵猶原是Q塊塊,塊塊Q.....

(我廣告看太多了....)

Sylvia 提到...

TO 優秀的無賴老公

好好好,我知道那一碗碗的愛心泡麵和炸火雞肉是多麼的珍貴啦。
我也知道那是非常繁瑣的啦。
真是辛苦你囉~~~
不過,你可以告訴我,你什麼時候還要在煮人間美味給我吃捏~~~~~


TO 毛豆娘

看來,我需要來企買X力手打麵囉,那個說會把麵麵煮爛的好像是在說我捏~~

還有,你少唸了一個『張君霞小妹妹,你阿嬤共你耶麵煮好啊,緊登來呷.....』

(我廣告也看了不少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