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老公的錢 老公作主

收到無賴拔巴寄給我的mail……(圖是夾帶檔)
嗯……愣了一下,心想…無賴老公覺得金錢方面沒有自主權嗎?

婚前,我們對於家中經濟大權就討論的很清楚了。
因為,我愛花錢,我常常買了一些不是那麼需要的東西。
且我看到衣服、鞋子或包包之類的東西永遠都沒辦法抗拒。
而無賴老公,雖會有慾望,但總是有自制力的把慾望壓下來。
認識無賴老公那麼久,只有一次讓我覺得他會花錢。
那次是過年領了年終獎金,他總共買了5片PS2的遊戲片。
記得 大約7千多元吧。
但,那是有原因的,因為當時他長駐大陸,除了PS2他沒別的消遣。
因此,我也沒那麼在意,畢竟,比起我的鞋子,是小巫見大巫啦。
在來,我也想不起來,他有花了什麼大錢了。

於是乎,我們就溝通好,我賺的是我自已的。
無賴老公賺的是家用,且要存下來。
存摺、印章放我這邊,但是提款卡他自已保管。
至於股票那塊,我是連管都沒管,到底有多少我也不是那麼清楚。

一直到他認為,我長大了,不會亂花錢了,才全部交給我。
嗯……我也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無賴老公的提款卡也放在我身上了。
每個月有多少家用,多少卡費,多少的支出都是由我來處理的。
但是,我賺的還是我的,有了小霖霖之後,支出變多了。
所以,我賺的也要繳交褓姆費,和一些霖霖的雜費。
(所謂的雜費就是無賴拔巴覺得這霖霖不需要,但我覺得需要的東西。)
我們彼此都有一個觀念就是…每個月一定要存錢。

如果我想要做什麼投資,我都會經過無賴老公的同意,他同意了我才動手去做。
所以,我並沒有認為他賺的是我的錢,所以我可以自行決定。
(嗯,好吧,我承認,我一直有一個觀念,就是,我賺的是我的,
老公賺的還是我的啦!應該每個老婆都會將子想吧。)
都是我提議,無賴老公決定喔!他要沒同意,我也不敢去做。
降子,應該還是算老公的錢,老公自已作主吧。
或許所有的東西都在我這邊,但我也沒拿他賺的錢錢啊。
我都是花我自已賺的啊,當然偶爾會有花不夠的時候,
也是直接和無賴老公說,我沒錢錢吃飯飯了,
他才會開著完笑說:『嗯,拿去,這是今天的夜渡資。』

說了那麼多,就是想要撇清我沒有拿無賴老公的錢錢。
儘管所有的東西都在我這邊。

無賴老公,如果你覺得將子不合理,我可以再把所有的東西都還你。


(圖片附註:字有那麼一點看不清楚,但我以儘我最大的努力放大了。
如有脫窗,請見諒。)

6 則留言:

Sylvia 提到...

〔補充]

如果無賴老公因此而拿回自已管,我同意,
但我必須承認,我會很不高興,因為....
那代表著無賴老公,你不相信我。
.......

匿名 提到...

妳哪來那麼多時間寫這些有的沒有的,
小心公司把妳開除...
到時候妳一毛錢都賺沒冇...

誰的錢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存錢,
以防不時之需...

Sylvia 提到...

TO 無賴老公~~

我發誓,你的錢我都有存下來。
但...我賺的錢錢,很難啦~~

ps:當然是要休息時間才有空寫啊!
我會小心公司將我開除的啦!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厲害的就是話多
咩。

cece 提到...

to sylvia,
(雖然完全不關偶的事:p)

錢給誰管不代表信任不信任啦,妳別想太多~
我們家經濟各自獨立,互不干涉,有帳單大家搶著付,也是過得很Happy~ 各人有各人模式,達成共識就好了!

Sylvia 提到...

TO Cece

其實我們也溝通的粉好啦!
霖爸爸只是寄來給我看看而以~~

我只速認為
本來是我在管的東西,忽然有一封mail來,
就要轉手,我會覺得我不被信任啦~~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老公的錢老公作主」作者賴邠如,很感謝您願意將我的文章刊登在您的網站上。
本篇文章雖然在聯合報繽紛版發表,但版權仍屬於作者本人;
而我的文章的版權皆屬於「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所有,
所以當您引用我的文章在您的網站時,己產生了侵權的行為。
「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願意授權您使用此篇文章,
但請您加註以下聲明在文末,以避免造成困擾。
「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 授權」
電話:038 354 611
地址:花蓮市進豐街57巷7弄40號
文章出處:http://61.219.59.77

如果您願意採用其他文章,也歡迎您上「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多媒體網站」引用。
http://60.248.22.44/chap/us.htm
再次的感謝您!

賴邠如 
電話:0937 083 094
e-mail: bingju_lai@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