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什麼是彗星?

昨天下班回家的路程中,霖霖又出了一道難題給我,我整個被他考倒。
霖霖問:媽咪,什麼是彗星呀?
我直覺認為我聽錯了,所以再問他一次:你說什麼?
霖霖說:就是天空上的星星呀?為什麼他叫彗星?為什麼它好幾十年才來一次?
我我我…只好問他說:是誰教你的呀?
霖霖回答:我在看書,大哥(褓姆的小孩)說的,又反覆的問一次。
我我我…只好和他說:那…你回家問把拔或明天再問大哥好不好呀。
霖霖無言….(或許他打從心底的認為這娘真是笨呀。)
我…第一次覺得看書不是件好事。


霖霖雖然非常小氣的不願將玩具分給妹妹玩,但他還是喜歡妹妹,有時看著他們二人又為了玩具吵架時,我總是會說,降子好了,把妹妹送給別人,就不會有人和你搶玩具了。
他都會大聲的回答我:不要,這是我妹妹耶。
然後,隔一會二人又繼續吵了。
(阿妹不會搶,她只會拿他眼前的,而哥哥總是認為那是他的而搶走,阿妹會因此大哭。)

霖霖也非常喜歡摸阿妹,但他總是『摸』的太大力了,常常讓阿妹非常生氣,甚至會爆哭。後來阿妹學會了只要她不喜歡的人,她都會用力的用手將那個人撇掉,包含對他哥哥也是這樣。
昨天,霖哥哥看到阿妹睡醒了非常的開心,伸手要摸摸阿妹,阿妹依照慣例的將哥哥的手撇掉。
霖霖爆哭還邊說著:阿妹不愛我……


最近家事比較多,相對的和霖拔的爭吵也多了許多,我們一直很努力的壓低音量,但總是會有忍不住,來不及剎車的大聲音量。
這時霖霖會異常的乖巧,事後他總是會和我說他心情不好,他不喜歡我和把拔大聲的討論事情。
某天,他忽然在車上問我說:為什麼你和把拔都要大聲說話,我會生氣耶。
我…非常的愧疚。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聲講話是難免.. 不過, 要避免.
難啊..
大人也有情緒呀~

那慧星到底是什麼啊?? 我也不熟耶.
不過還好, 我生的是女生應該不會對天文有興趣吧...

Unknown 提到...

霖霖問慧星,有哪裡不好嗎
偶覺得這是件好事吔
他的求知慾正旺..
跟他說慧星是什麼
如果他很有興趣,順便教他九大行星,告訴他什麼是宇宙.
給他看太空的圖片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問題是, 我老婆不知道什麼是九大行星, 也不懂如何解釋慧星...而我, 最近實在沒時間陪小孩!!

Unknown 提到...

好像第一次看到霖霖拔回覆...好好玩
原來..這樣

還有一個辦法,找discoverey的影片
讓他自己看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是呀,大人也是會有情緒滴。
總要讓我發洩一下嘛。

我對天文非常的不熟。偏偏霖霖現熱中的很。
哎~~



to 碧芬~

霖拔說的沒錯,我真的不知道這些是什麼哩?
聽從你的建議,待回來找影片
...
感恩哩。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小小朋友看的天文影片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