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律動課】 90分的表現

星期六那天霖霖去上了第二堂幼兒律動課。
相較於第一堂的律動課,霖霖這天表現極好,或許是有了新舞鞋的關係,也或許是有睡飽的關係,也有可能是瑪莉雪密集訓練一星期的成果,總而言之如果滿分是100分,我給我們家霖霖90分。
只是苦了陪同的瑪莉雪,一把老骨頭了,還要跟著一起跳、一起劈腿……等動作了。
所以那10分是扣在瑪莉雪陪同跳裡了,如果…瑪莉雪和長工拔能和一般的把拔和瑪麻一樣在教室外『看』,那麼霖霖的分數是100分。

開始上課前我問了小人需要我陪同還是我待在教室外面看,小人想了想的和我說:我需要你陪。
於是…瑪莉雪上場了,也幸好在場的不是只有我是媽媽,還有另一位上星期還在彆扭的小姐姐的媽媽,我們互相笑了笑,便開始跟著跳了。
對了,長工拔也沒閒著,他揹著安公主也站在教室內跟著霖霖跳,噗~~不時還要鼓掌讚美霖少爺。

開始的暖身動作,霖霖有小小反彈說他不會做,但或許是在家練習的雞翅膀動作讓他重新拾起信心吧,他便微笑的做著。
一直至後來的青蛙、兔子跳、金雞獨立……等動作,他都做的非常開心。
雖然他的動作並不是那麼標準,但…那又怎樣,我要求是他要守規矩,不要像那白目小孩一樣的不時的打擾別的小朋友。
對…第一節課遇到的白目小孩依然白目,且這天白目到連老師都受不了了,因為他一直一直在干擾其它的小朋友,或者是大聲嚷嚷,氣的老師告戒他說如果你在如此不乖,下節課不會讓他進教室,最後還不太願意給他獎賞的貼紙哩。
不過,或許是這天我一直陪在霖霖身旁吧,那白目小孩除了偶爾大聲嚷嚷的說霖霖動作不對和不時插隊以外,也沒騷擾霖霖太多,我也看著他的媽媽在教室門外沒有任何的動作或表情。
說到插隊這件事,因為有些動作是要繞著地墊做的,所以老師會讓小朋友一個一個來,這時除了那白目小孩以外,也會有幾個年齡較大的孩子不斷的插隊重覆做,也不見老師有任何的反應,所以我非常機車的說了一句:巧虎不是教了嗎,要排隊輪流玩呀,這也是一樣的呀,要排隊喔,霖霖。
老師堅介的說了一句,因為他們都不斷的往前,所以他自已也搞混了到底有沒有做了。
後來,除了那白目小孩以外,就沒有人插隊了。那小孩…真夠…白目的。
我想那白目小孩只是想要引人注意他而以,所以也沒做什麼其它的動作,雖然當下有鼓想要給他巴下去的衝動。但…我忍下來了。真佩服我自已。

希望下堂課我和霖拔能站在教室外面看著霖霖跳。
天呀,別叫我劈腿了吧。



閱讀延伸:第一次的幼兒律動課

5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天呀
還要陪著練劈腿唷
媽咪真是厲害
還好 我家兩個很自動
我在旁邊當個閒閒美代子拍照就好了:P

匿名 提到...

呵呵呵...對一個還極度自我中心的三歲小孩來說..肯配合地進教室跟著大家唱跳就很值得拍拍手了....想想當年我們自己三歲的時候還在地上打滾吃泥巴咧!!哈哈哈...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說實話,我完全沒辦法劈腿,我的腿整個像殘了。最後,我只能做做樣子啦。
我也非常想要當個閒閒美代子拍照呀,可是...哎~無奈呀。



to 紅心么

是呀,想想我三歲時也不是什麼都沒去參加哩。
忽然覺得我是不是太寵小孩了。
不過只是為了讓他有和同齡小朋友的互動就趕緊安排課程。

算了,別想太多,覺得是對的就來企做囉。

匿名 提到...

上幼稚園前的心理準備, 我很贊成你的做法.
讓他學著社會化, 也讓父母對孩子進入社會有心理準備..

如: 打人or被打... etc...
分享&小氣...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我也是抱著這想法才讓霖霖去上律動課的。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都待在教室裡陪跳。
但...小人明顯的進步許多。
讓我頗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