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3Y +15D】 霖霖說…

(正在跑跑跑的霖霖…太陽公公,你什麼時候要出現呀。)


昨兒下班時下大雨,所以接小朋友時還頂麻煩的,我的傘又偏偏在這時候壞了(關不起來)。
霖霖在這時候就天馬行空的說,媽咪的傘變成怪獸了。
我反問他,該怎麼辦哩?
霖霖說:我會變成機器人將它打敗的。
我說:也就是說,你會保護我囉。
霖霖說:你叫你的把拔保護你呀…
(說實話,聽到這句話時想哭呀。)
我回答:我的把拔沒有辦法保護我耶。
霖霖說:因為他感冒了嗎?
我回答:因為他生病了,他沒有辦法保護我了。
(這時的我眼眶泛紅。還好…在後座的霖霖並沒看到我的表情。)
霖霖說:那那..請你的老公保護你呀。
聽到這句話,心裡好複雜,對呀…現在是我的老公要保護我呀。
但我還是問也霖霖:你就沒有辦法保護我嗎?
霖霖說:可是…可是…我要打敗雨傘怪獸呀,我沒有辦法保護你呀!
好吧,這解釋我可以接受,你是因為要打敗怪獸才不能待在我旁邊保護我……


今早上班時上大雨,霖霖忽然冒出一句:雨哥哥在哭。
我沒聽懂,問了他你在說什麼?
霖霖說:雨哥哥心情不好,在哭哭。
這下,我聽懂了,所以反問他:雨哥哥為什麼心情不好哭哭哩?
霖霖說:因為它只有一個人在天上。
我問:那你安慰雨哥哥呀?
霖霖就大聲的說:雨哥哥,我在下面陪你,你不要哭了啦。
沒幾分鐘,雨真的變小了……
哈……


褓姆送給霖霖的三歲生日禮物是一台全新的腳踏車。
也因為如此便開始密集的訓練小人騎腳踏車,只要有太陽的日子,我通常都可以看到他們都在外面騎腳踏車,且通常大小哥會輪流的照顧霖霖。
有時…大小哥功課還未做完,所以即便是大太陽還是無法到外頭騎腳踏車。
有時…我去接他們下班時,剛好大小哥功課做完才準備要騎。
這時候,霖霖總是會問我: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或者是:我們還有時間嗎?
這種大人式的口吻真的讓我好驚訝……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雨哥哥在哭,因為沒人陪他,真好的想像
有次Q比也說:媽媽,狗狗在哭,因為他好孤單.
這二個孩子是否都在告訴我們,他們好害怕孤單的感覺呀..

匿名 提到...

或許吧,最近因為心裡有事,對幼兒超級沒耐性。
陪伴他的時間也減少了。
他或許也感覺到媽咪不一樣了。
或許...霖霖真的有感覺到『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