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我家好男人?!

(照片說明:攝於瑞穗牧場,這景...照了N張,但沒有一張像樣......)


至從我的遊記寫完後,我們家大老爺總是不時的冒出一句話來。
『別人都說我是好男人,就只有你在嫌東嫌西的。』
各位看倌,這該怎麼辦?我們家大老爺的屁股都翹起來了呢。

哼~都怪我…都怪我把我們家大老爺的形象塑造的太好了。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來公佈這位好男人的惡行。
1. 他不做家事,這家事包含洗衣、折衣、托地、洗碗……等等,不過,偶爾受不了時會幫忙吸地板;或者當我賀爾蒙失調發狂時他會幫我將吃剩的餐盤給收到水糟裡。
(婚前,這位大老爺承諾我,以後家事由他來做。)


2. 跟了這位大老爺這麼多年,他從來沒煮過像樣的餐給我吃。
(婚前,這位大老爺承諾我,他會煮。但如果炒蛋和泡麵算是像樣的餐,那麼…他各煮過一次。)


3. 他從來沒準時下班過,所以通常我都是一人獨自和幼兒奮鬥到至少7:30。
4. 不夠浪漫,不過…這是婚前也沒有的。

其實,我非常努力的想這位好男人的缺點,卻了只能想出這4點。
各位看倌,你們在評評理,降子到底還算不算是好男人哩?

嗯~說真的,這男人有點被我慣壞了,我常覺得這男人好懶惰,他可以懶到東西放到他面前,只因沒開封而不願意去動它。
可他卻可以很有耐心的陪他兒子收玩具,抱著他女兒跳跳跳。

我只能說,每個人要的生活都不一樣,雖列出了4個缺點,但…在我的心目中,他…認真,顧家,愛我也愛小孩。這…就夠了。
忽然想起了到宜蘭找老朋友時,老朋友看了我們夫妻的互動,忽然冒出一句:看到你現在的狀況,是那麼的幸福,降…我就放心了。
差點讓我飆淚呀……感動ing…



無賴老公~
好像…好久沒有降子叫你了。
好像…走過那次危機後,我們之間更懂的要如何去珍惜對方,且滿意目前的生活。
是呀,我總是嫌棄你不夠浪漫,總是嫌棄你不懂我的情緒,總是嫌棄你不幫我做家事。總是嫌棄你為什麼不早點回家。
但…我一直都很清楚,你已經粉好了。
真的,我一直知道你是個好男人,不然…我幹嘛浪費我的青春賴在你身上哩。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問問你......

你都使用什麼樣的教材教寶寶,培養寶貝的閱讀習慣,最近老是接到出版社的行銷電話,
介紹的書似乎不錯,大都是套裝書,價格蠻可觀的,有點心動但還是得考慮清楚,
給個建議吧!謝謝囉 !

先前你的文章中有提到,你的長工爸要到大陸去,確定了嗎?

我們家的先生最近也考慮到竹科,是不是該全力支持呢?

Sylvia 提到...

TO 瑞玲

教材?
哈~~
我統稱玩具耶,對幼兒來說那些全部都是玩具,至於書..我不太買套書耶,除非是同系列的,例如小波的翻翻書那類的。
對了,信誼有出一套『我的小書包』,那系列的霖霖超愛。
價格...算可親啦,因為我都會等他們團購時才買的。

事實上,霖霖的閱讀習慣是褓姆培養出來的,目前安安也培訓中。
其實,一部份也是小朋友本身的個性吧。
霖霖從一個月開始褓姆每天唸故事給他聽,或許是啟發的早吧。
他非常愛看書,只要聽到『說故事囉』,不管他在做什麼,一定馬上飛奔過來。
而安安...目前除了把書放到嘴巴裡,我看不出來他那裡愛書哩。
不過,還是每天固定會說故事給他聽,當然...是褓姆做的。

我做了什麼哩?
哈~~
頂多就是睡前故事啦。

我想,你還是先買個幾本就好了,別一口氣就買了套書。
又貴又不實看,有些還會太深。


至於到大陸的事情可能不用去了。
目前上頭是這樣的指示啦。

三哥到竹科是都住在那裡嗎?
還是每天通勤哩?
該不該全力支持哩?
這粉難回答耶,好像要全力支持吧。
如果換作是我...嗯,我想我應該會支持吧。

Sylvia 提到...

我想...
你可以利用書上面的圖案,然後在做誇張的臉部表情及身體動作來吸引小朋友。
也不一定完全一定要照著故事書上唸,我有時還會加油添醋多了一堆話。
霖霖通常都會被我搞的大笑哩。

試試吧...

helenna 提到...

呵呵
我怎又看到長工拔又翹臀淆了呢:P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是呀,最近他可驕傲的呢。
哼...

Unknown 提到...

雖然嘴裡會說老公哪裡不好,但我想那是撒嬌的成份多點兒.

每個人都有些缺點,記住當初心動的那一大點,包容不喜歡的那一小點.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每個人都有些缺點,記住當初心動的那一大點,包容不喜歡的那一小點.

嗯,這句話我會記下來的。
哈~今早還和霖拔大吵了一架,噗...我賀爾蒙又失調了。

匿名 提到...

那個.. 嗯.. 我準備要去色誘你老公.

Sylvia 提到...

彤媽~~

別了吧,雖然今早和他大吵一架氣的要死。
但我還是粉愛他耶。

再說,彤把要怎麼辦哩?
別因為人家在大陸就...抛棄他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