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安公主八個月



好像被時間追著跑似的,好像才剛寫完7個月的記錄而以,怎麼…又要寫8個月的記錄了。
這個月的小小人不是好惹的,常常搞的我要捉狂,耐心全失的放任她大哭。
好吧,我承認這星期我沒有一點耐性。

身高:70㎝(自已拿皮尺量的)
體重沒有量,因為家中沒有體重機。
頭圍:45㎝算大嗎?我也不知道哩。)

飲食
瑪莉雪的母乳嚴重不足,白天的產量約200~250㏄,根本就不夠給小小人喝,而小小人又不願意喝奶粉,所以副食品吃的較多,通常一天可以吃上二碗以上的稀飯或麵線。
嬰兒餅干、水果屬於點心,不含在正餐裡。
回到家不良主婦很少會特別為了小小人煮稀飯,所以都吃白米飯較多,噗~~她還蠻愛的哩。
但大部份還是母乳無限暢飲啦。
嗯~褓姆並未特別註明有喝水,待在家時我會讓她喝一些,但通常喝不到二口她就開始拿來玩了,所以常喝水喝到全身濕濕的。

只要看到有人在她面前吃東西,她會先安靜吞個口水,然後開始哇哇大叫。
所以任何東西,只要我們大人吃的,小小人也全部試過了。
任何她看到的東西,她都會往嘴裡塞。已經有二本泡綿書被她給咬壞了,霖哥哥氣到哭了咧。
我也利用這貪吃的個性訓練她爬,就是要很不計形象的將衣服掀開,胸部露出來,小小人遠遠的就會嘴巴張的開開的爬過來,也常常因為對不準(我的胸部)而生氣。

喝奶時,如果我故意發出怪聲音,她會哈哈大笑,且笑好久喔。

本月冒出了二顆小白牙,所以口水猛流,但…回想霖哥哥,小小人好像好一些。
瑪莉雪曾被這二顆小白牙咬過幾次胸部,痛的咧……,也狠狠的打了小人好幾下。

本月的新技能:好棒,拍拍手和byebye
不管任何時候只要和小小人說:好棒喔~阿妹拍拍手。
小小人一定會舉起手來拍,這些天發現他二隻手都可以對準了。
真的好棒……
而byebye這項技能只有在白天和要上班的媽咪有效而以,其它時間小小人完全不作任何反應。
而手指的靈活度還不是粉好,常常給他一片餅乾,吃到最後還不會將該餅干換手或拉出一點,常搞的手黏黏的。

螃蟹車已經出動了,當瑪莉雪在煮飯時,它是個好幫手。
我知道螃蟹車不好,但沒辦法…我總不能一直揹著吧,其實也試過幾次煮飯時揹著小孩,但煮完後都有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所以現在都是洗菜切菜的事前準備將小小人放置螃蟹車,準備煮時才揹在後面。剛好那時的小小人也坐的不耐煩了。

會像毛毛蟲一樣的爬行了,翻滾對她來說也不是問題了,整個好可愛呀…

喜歡我用頭去滾她的肚子,和他哥哥一模一樣哩。
不同的是他哥是正常的笑聲,她…則是尖叫聲。
喜歡『噗噗噗...』,常噴的自已滿臉都是,連吃飯時也在噗,所以我會生氣的打她。
然後連下雨也怪她...哈...

不喜歡看書,只喜歡拿書來吃,哎…只能說每個小朋友的個性都是不一樣的呀。
不過,她倒是很喜歡聽我唱歌。

對了,小小人的頭髮長長了,所以這個月都會想要幫他綁頭髮,被家中的長工說好幸福喔,妳又多了一項玩具了耶。
切……我可是為了你女兒的外貌著想耶。哼…
不過,將頭髮夾起來的阿妹,可愛到破錶啦。整個粉女生喔。
期待夏天趕快到來,我迫不及待的想將阿妹換裝成細尖帶小可愛,露出那三層的大腿和肥嘟嘟的手手了啦。

最後,再和長工聲明一次,我的女兒不穿長裙,只穿短到不行的小短裙。

以上,報告完畢……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聽sylvia的述敍,可以感覺到幸福哦
有女萬事足!

女生果然擅長尖叫.

Sylvia 提到...

是吼~
女生擅長尖叫..
常被她叫的很害怕哩。

不過,我不太會尖叫耶。

小芯馬麻 提到...

這張照片好可愛喔!還是女兒好,可以打扮囉!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是呀,女兒就是有這種好處。
可以打扮,可以穿裙子。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