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第一次的幼兒律動課

一直想要帶霖霖去參加幼兒律動課,但不是價錢不可親,要不就是路途太遙遠,要不就是星期五晚上時間好趕。所以…總是嘴巴說說,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上個月中旬,公司同事知道我有這方面的需要,告知我在平鎮市的南區活動中心有類似的課程。
且不論是價錢,還是地點,甚至是時間我們都能配合。二話不說假日趕緊衝去報名。
感恩你呀~Christine..

上星期我們去上了第一堂課,其實早在5/10那天就要上課了,但因為那天有事情,時間有點小趕,在途中霖拔撞到二枚小阿哥,所以第一堂課缺課。
霖霖一直一直吵,但心思細膩的他知道父母親心情都不好,所以也不敢多吵,只是默默的待在一旁玩玩具。
好不容易難過的星期過了…

霖霖期待一星期的律動課又來了,但…本次的表現並不理想哩。
課程不到5分鐘,霖霖就宣告放棄,轉頭過來說他不要,他不會啦。
哎~~~
好吧,寶寶都說不要不會了,我也不想勉強他,於是我告訴他:如果你真的不想要上課,我們就回家,媽咪不勉強你做你不喜歡的事情。
但霖霖又不肯離開,也不肯跟著同學跳,我們母子三人就坐在角落的地板上看那些小朋友跳跳跳。

我想…霖霖會這樣有以下的原因。
1、星期五晚上那天因為老闆請吃飯,吃完飯我們又去談車禍的和解,所以到公婆家接小孩時已近11點了,直到真的睡覺時間是12點了,而當天下午霖霖才睡1.5小時而以,理論上11點那時間他應該是在睡夢中了,卻因為大人的忙碌而影響到他的作息。隔天一早因為霖拔要上班,所以小人約莫六點就醒了,期間想要讓他繼續睡,小人堅決反對。
重點是他發燒了,我居然沒有發現。所以當天下午小人的精神非常差……

2、開始上課時我不應該馬上就放著小人在教室裡,我以為我事前和他溝通過了,小人也說沒關係了。於是我把小人放到教室裡後我就到教室外旁觀,一切看小人自已的反應。
我完全忽略到小人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也很少(幾乎沒有)與同齡的小朋友互動。
他會害怕,也不知道如何應對。

3、老師的第一個動作是像雞趐牓樣的雙手舞動,霖霖不會…我在那瞬間看到霖霖挫敗的表情。

4、小人已經粉挫敗了,但我知道他都忍耐著,面無表情的坐在他的位置上,不管老師做什麼,他完全沒有動作。這時又來了一個白目的小鬼,一直不斷的逗弄他,一下摸他的手,一下摸他的頭,我看著小人有用力的甩開他的手,但白目小鬼依然故我。
最後…霖霖受不了了,轉頭過來看過,這時我走進教室,他馬上飛奔過來找我。並且告訴我他不要了,他不會跳。

當下,我不知如何是好,霖拔又在門外辦公事(速滴…他堅持要陪他兒子上課,但…卻忙不完。),所以我告訴霖霖回家,但霖霖又不肯,於是我們母子三人就坐在地板上看其它小朋友跳。
那老師還有不時的來關心霖霖,但霖霖總是不領情。
而霖拔處理完公事後也趕緊進教室陪霖霖,甚至還跟著霖霖一起跳,不…不對,霖霖沒跳,霖拔自已跳。名副其實的老萊子呀。
不過,安妹妹非常的開心喔,流了一地的口水,也跟著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舞動她自已的身體。
哈~還頂口愛滴。

就降子,我們結束了第一堂的幼兒律動課,老師安慰我….沒上幼稚園的小孩通常都會有這種反應,好玩的是除了我們母子三人以外,還有另一對母女也是喔,且那天是他的第二堂課,有比第一堂課進步,第一堂課完全不進教室呢。
好吧,我期待…霖霖這星期會表現更好。
我會讓他睡飽吃好的……




後續,霖拔後來非常生氣,他認為在我看到那白目小鬼捉弄霖霖時,我應該在第一時間去阻止,或者是告知小鬼的父母親,要有禮貌。
嗯…我不認為我應該出面阻止耶,因為…我認為那是霖霖自已要學習處理的一部份耶,他長大了,幾個月後他就要上學了,我不可能24小時都待在他身邊,我只能教導他如果以後再遇到同樣的情形,你可以怎麼處理,而不是幫他擋住所有的困難耶。
再說,那白目小鬼的父母親還在外頭看的哈哈大笑哩,我該如何告訴他們,你們家寶寶很沒有禮貌,或許那白目的小鬼只是想要和霖霖玩呀,是我們家寶寶不能接受而以呀。

或許霖拔會覺得我有些殘酷,但我還是認為那是霖霖自已要去處理的。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並不是立即性有危險的事
sylvia讓孩子自己面對很好呀

會不會是大家都會,霖霖覺得只有自己不會,所以不想學了
告訴霖霖,第一次去這樣子很正常,多幾次就會好了

Sylvia 提到...

碧芬~

這些天晚上我有密集訓練律動老師的幾個重點動作了。
希望能有幫助......

匿名 提到...

我們家珍珠米也是在上幼稚園以前,為了增進和同儕互動的機會而去上了將近一年的律動課,剛開始也是要我下去和他一起跳,搞得我比他更投入,在回程的車上就開始不短反覆地唱上課時跳的歌曲,等待上課的禮拜中也不斷地回憶上課的舞蹈,才有漸漸讓珍珠米願意在課程中參與練習"排隊",沒錯...他肯等待跟著大家排隊領樂器時,我跟他拔就感動老半天啦...至於白目小鬼真得是無所不在,我觀察過幾個,發現他們大多是熱心過頭而已,所以當下我會看小孩的反應,若真得讓他很排斥,我才會跳出來排解,不然大多是在回程車上自行教育一番.....提醒小人要注意禮貌啦..尊重他人啦..合群啦..之類

Sylvia 提到...

to 紅心么..

你比我還要認真哩,我現在完全記不起來那天到底跳了什麼舞和聽了什麼歌哩。
我都自創耶,我還在耽心,小人這些天的密集訓練會不會到時又功虧一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