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收驚趴兔

昨天請了一天假在家照顧小公主,因為前天晚上從11點開始小公主開始發燒,但又沒有很燒,都介於額溫37.3~37.8之間,讓我苦惱到要不要吃退燒藥…之類的。
小公主也因為燒不退而影響睡眠,每每都快要睡著了,但不到10分鐘又醒,於是小公主非常的生氣,大聲哎了幾聲後索性不睡了,開始在床上做爬行運動。
一下爬到瑪莉雪身上,不一會兒又爬到長工拔的身上,忙的很……
所以瑪莉雪幾乎整晚沒睡的陪著小公主亂搞,期間有幾次想要奶睡她,但…小公主眼睛睜的非常大,不睡就是不睡。
哎~~所以我決定請假一天在家陪幼兒,但我還是把霖霖送到褓姆家,因為我怕…小公主的發燒病菌會傳染給霖霖,降…我的頭不是更大了嗎。
為此,還特別拜託褓姆帶霖霖到小公園走走跳跳哩,因為霖霖不願意只有他一人去上班,而阿妹可以不用。

從褓姆家回來後,我先放桶熱水讓小公主泡在裡面,想讓她出出汗看會不會退燒。
幸好,燒完全退了,但無解的是幾近一夜沒睡的安安居然精神好到爆,天呀…被二個小人傳染到感冒又一夜沒睡的我快要爆肝了,小人精神降好,我怎麼休息哩。
霖拔打電話回來要我到安安再去看一次醫生,但泡完熱水的安安燒已經全退,精神也粉好,好像沒有看醫生的理由。
所以…我決定拜託公婆帶我們母女來企收驚。

話說,這種民俗療法還真的蠻不錯的。
昨天是安安第二次收驚了,不過如果嚴格來說的話是第4次了,當她未滿六個月時有一次近二星期半夜不好眠,我換了二位收驚的都沒有效果哩。最後也是昨天這位給收好的。
昨晚,小公主雖會起床討奶,但…至少是安穩的。

最後,我要來給家中的長工掌聲鼓勵鼓勵…
為什麼哩?
話話安公主半夜不睡不停的爬在他身上時,他可以完全不受影響的繼續睡,繼續打呼。
最厲害的是連安公主用『捉奶龍爪手』抓他的奶奶時(註),也只聽見長工喊了幾聲好痛好痛,然後又聽到打呼聲。
啊…我說親愛的…你是假裝睡著打呼,還是…真的睡著呀。
在下真是佩服呀……


(註:最近天熱,長工都是打赤膊睡覺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真的很累...

helenna 提到...

我們也是過幾次收驚
說也奇怪
還真的有效哩:P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是呀,粉奇妙的。
無形之中的東西還不能不信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