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半夜驚魂

事情是將子發生的……
昨晚因為天氣熱,所以我就想陳霖霖可以自已一個人睡小床了。
所以,昨晚把他哄睡以後,我就給他放到他的小床睡,心裡還非常開心哩,因為終於可以一個人睡二分之一的床了(註)雖不能把身體躺成大字型,但能睡到二分之一的床足以讓我感動到想流淚了。
唉…或許是上天要給我和無賴把拔這對無情的父母的懲罰吧,睡到半夜被陳霖霖的哭聲驚醒。是大大聲的哭喔,而且起碼哭了有五分鐘以上喔,沒有停止喔。
就將子,我和無賴把拔輪流抱,霖霖則是不停的哭,且眼睛一直是閉著的,我直覺他是嚇到了,所以我連『觀世音菩薩』、『床母娘娘』、『媽祖』都出來了,他還是不停止哭哭,後來…我想到了廚房的『咕咕鐘(報時鐘)』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果然新歡是有效的,他停止了一下下的哭泣,沒三秒又繼續哭,後來我又拿出TyTy音樂盒想再次轉移他的注意力,嗯…還好,慢慢的有效了,因為他開始睜開眼睛看看了,就將子,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抱著一個哭不停的小孩尋找新奇的玩具,直到那個小孩哭累了慢慢把頭靠在那女人的肩上時,那女人趕緊抓住時機唱催眠曲騙那個壞小孩睡覺。
唉…我還真的不知道我總共花了多久的時間才結束這場驚魂,後來霖霖是在我懷裡睡著的,睡著前一直看著已睡著無賴把拔(是我要他先睡的,畢竟他的工作是較辛苦的。)……至於媽媽我已經快掛了,但手還是要繼續拍霖霖的屁屁,我算過,我共拍了350下,我才把他放到床上睡。然後…繼續接受這不肖子的『迴旋踼』和『降龍十八掌』外加偶發的『鐵頭功』。

今天一早我和無賴把拔討論出一個結論,就是霖霖睡大床已經習慣了,昨晚可能是被可惡的蚊子吵醒後,發現身旁沒有半個人,旁邊的環境也不太熟悉。所以心裡產生了害怕,以為我們不要他了吧。所以用大大大大大的哭來表示不安吧。
唉……這該怎麼辦咧…都怪之前天氣冷冷養成的壞習慣啦。




(註)通常都是霖霖一個人睡二分之一的床,我和無賴把拔二個人睡二分之一的床。哎…父母真是難當啊。看來我的痠痛短期內是不可能治療好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身旁沒有半個人"?
他的小床在另一間房間嗎?

如果他習慣大床有人陪睡,要讓他一個人睡可能要慢慢來..:)

匿名 提到...

毛豆娘...

基本上都在同一個房間啦~
只是方向不同,所以他沒有辦法看到我們在那裡...
嗯~~看來養成他自已一個人睡小床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滴~~
我就繼續給他腰酸背痛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