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星期一

11個月---收涎

(圖片附註:手裡一直拿著嘴嘴就是不肯吃進去的陳霖霖。)

關於霖霖口水流不停,我想,我們找到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出來了。
現在問題是當事人陳小霖自已願不願意做了…

星期六我因為回娘家,所以由阿嬤代顧陳霖霖,阿嬤說,她一整天帶下來,霖霖起碼換了10條以上的毛巾(而且這10條的毛巾,每條裡面都塞了N張衛生紙),因為,陳霖霖的口水流不停,而且不是"一滴滴"的流,是"一大沱一大沱"的流。不但衛生不好,因為看起來頂噁心的,又加上了,口水裡含有酵素,陳霖霖降子一直流出來,對身體好像也不是頂好。
所以,阿嬤想到哥哥和鄰居的小孩,他們都不會流口水,共同的原因是他們嘴巴都吃著嘴嘴(安撫奶嘴),所以……,但霖霖從出生就不太愛吃嘴嘴,除了特定時間(如睡覺),有人和我說,可以買一些寶寶專用的餅干收涎,但…不好意思,我這兒子什麼都可以放進嘴巴裡,就是真的可以吃進企的他偏偏不愛,完全沒有像到他娘我。
所以,一早我要求保母也和我一樣,努力的讓陳霖霖吃嘴嘴,只見保姆一臉狐疑樣的告訴我,霖霖不喜歡吃耶,我只好和她說,不管想盡辦法讓他吃吧。
至於人家說的吃久了嘴巴會翹翹的,那就隨他吧,反正霖霖的爹娘也都翹嘴,也不會難看。或者是怕以後會戒不掉,那等他不會流口水時在來想其它辦法吧。
現階段,還是先治好他狂流口水的毛病吧…
我打算來去買幾條繩子綁嘴嘴,一整天的給他綁在他的嘴上。像帶口罩一樣。

PS:這個倔強的陳霖霖,愈要他吃,他反而愈不想踫。真是OOXX…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打算來去買幾條繩子綁嘴嘴,一整天的給他綁在他的嘴上。像帶口罩一樣。


不...不費吧!
醬挺難受的~

流口水的問題,也許真的要等"時候到了"才會解決;當他可以讓吞下去的量>分泌出來的量,就不會再流了~

陳媽媽,不要強迫他吃嘴嘴啦~

匿名 提到...

毛豆娘...

哎...你不知道,霖霖這小子不是我強迫就有效的啦。
因為霖霖時常嘴巴都是開開的,所以口水就將子流下來了,所以我就想如果有東西塞到他嘴巴裡他嘴巴不就閉上了嗎!
而且,吃了嘴嘴他就會把口水吞下企了。
所以,我想強迫他吃,可是他一點也不想理我。
至於戴嘴嘴的方法是隔壁的阿嬤給我的啦。
他們家就是將子做的,但...其實我不用試也知道行不通啦。霖霖一定會想盡辦法給它扯下來的。所以...還沒去執行。
毛豆娘,哎~~~霖霖流口水的樣子,真的粉可怕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