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11個月


其實時間真的還蠻快的,不知不覺中陳霖霖已經11個月囉。
前些天還在和同事討論懷孕期間的點點滴滴,不過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今天就來說說,11個月的陳霖霖有那些奇怪的行為舉止囉。
1、會Give me five、byebye、握手(就是學不會拍拍手)
2、稍微聽的懂大人們在說什麼,尤其是『不行』和『不可以』這二句話,只要一說這二句話,會先扁嘴。
(什麼電視、電燈…等等就不用說了,只要問他就會指給你看。)
3、會認人了,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哥哥,連娘家的阿公阿嬤舅舅都認得了。
還有連ruty哥哥也知道了。
4、喜歡聽故事,還會指定要那一本故事書咧。也喜歡看圖卡,據褓姆說一天要求看好幾次咧。
5、不喜歡爬,喜歡站。尤其喜歡走路,現在會延著桌邊走來走去的。完全不怕摔跤。速度幾快的。
6、只要是他手手可以拿的東西,全部會翻的亂七八糟,且力氣頗大。
(每當我在煮飯的時候,他可以一手拿米酒,一手拉著他的小床走來走去。不曉得在忙什麼。)
7、要一樣東西而他自已拿不到時,懂得哎哎叫要大人拿給他。不理他,他會看一下你在看那樣東西繼續哎的更大聲。
8、最喜歡拿著東西敲敲打打的,當那樣東西發出聲音時他會莫名的興奮。
9、終於會安靜下來個幾分鐘看DVD,還會邊看邊雞雞叫。
10.挺有個性的,當他不喝奶奶,我生氣不理他時,他叫都不叫一聲,自已玩的粉開心。
(換作是平常,早就哎的幾大聲的。)
11.超級超級會流口水滴,所到之處無一幸免。
12.從高處(床、椅子)上下來,懂得要屁股先下,慢慢的滑下來,除非他急著要跟。
13.最令人頭痛的是,他不喜歡『吃』,什麼東西都只吃個一二口,就不要了。
(褓姆常說,要霖霖喝奶、吃飯,是需要非常有耐性的,通常都要等他玩累了想睡了,才趕緊騙他吃。)


…………等等,還有許多說不完的小事情,總而言之,霖霖是一個非常不愛吃,睡眠時間短的小朋友。
開始有自已的喜好,蠻倔強的壞小孩……如果霖霖能把吃手手的精神拿來喝奶奶,我就心滿意足囉。
看來,或許我可以試著讓他從床上摔下來,讓他哭一哭,或許就會和毛豆一樣轉性了。
再等一個月,再一個月就可以吃霖霖的週歲蛋糕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或許我可以試著讓他從床上摔下來,讓他哭一哭,或許就會和毛豆一樣轉性了。

不要吧,陳媽媽,我這裡有本毛豆練到一半的葵花寶典...(請見毛豆部落格之詳細說明~)

匿名 提到...

啥咪...
原來毛豆娘是武林上一等一的高手
請毛豆娘收我為徒吧...
至於葵花寶典,我娘說他不打算在生了,所以我揹負著陳家的香火使命,所以練不得。
師父,我們可以練一陽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