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7日 星期五

過年


霖霖說:『瑪麻,什麼是`過年'啊?可不可以吃啊?』

霖媽媽說:『娘和你說喔,那不能吃啦,這是有故事的啦,很長很長喔,你要聽嗎?』

霖霖說:『要聽,要聽啦,但瑪麻,可以簡單明瞭嗎!我太了解你了,妳都會簡單複雜話,將聽太累了啦。』
霖媽媽說:『不肖子,聽著,傳說,我們的祖先呢以前常常被一隻叫做`年'的怪獸威脅,那隻`年'只要一聲怒吼,馬上山搖地動。是很可怖的。`年'平時都是吃山中的小動物,但到了冬天,牠找不到那些正在冬眠的動物,就沒得吃啊,所以牠就下山騷擾民宅。一開始只是獵食牲畜,到後來甚至吃人。人們被`年'吵得不得安寧。
時間一久,人們逐漸發現這隻`年'的弱點。原來牠害怕三樣東西,一是紅色,二是火光,三是響聲…………………………………第二天早上也互相祝賀道喜,這些習俗一代代的流傳下來,就是現在的過年。將子你了解了嗎?陳霖霖~~』

陳霖霖已經呼呼大睡囉~~~~~~



霖媽媽啐啐唸:

小的時候最喜歡過年了,有新衣可以穿,還有紅包可以拿。
曾幾何時,過年的氣氛愈來愈少。
像今年,除了昨天晚上到大潤發至凌晨一點有稍微感覺到過年到了。
就沒有什麼要過年的感覺。
好像,連『新年歌』都沒聽過咧…
只覺得,嗯~~有幾天的假期可以放。

今年是陳霖霖的第一次過新年
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年可以因為有陳霖霖又開始有過年的感覺…

祝大家 恭賀新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