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星期二

民俗治療

元旦放假這三天,我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
就是 ”累” ,厚…真是累到翻~~
跨年的那個晚上,我們陳小霖跟著大人們跨年,
至凌晨一點多才睡,粉厲害吧,從未見過小朋友像他降子的。
後來睡著後每半小時起來一次,
類似不舒服在伸吟,就降子,無賴把拔抱上半夜,我抱下半夜,
因為,實在不知道他那裡不舒服。
元旦那一整天都是將子,只要一睡著,就起來好幾次伸吟。
鼻涕也幫他吸了,牛奶是他自已不願喝,
晚上睡覺又和前一晚一樣,所以……我和無賴把拔覺得把霖霖帶來企收驚。

經過雙方的同事介紹,我們知道中壢有一個第一市場。
那邊有在幫人收驚的,一到那邊,哇!!還真多啊,滿滿的都速。
問題來了,到底要選擇那一間咧~~
後來,我們選擇了一間女相士,因為她的名子裡也有個『霖』字。

一進企,要我們寫生辰八字,然後就要我這個娘代為抽了三支籤。
然後那位女相士就自已排了排說:喔~~因為小朋友企沖到動土了啦。
你們家或是最近一定有帶他企那裡有在蓋房子或裝修的。
我就和那位女相士說,是有啦,但那是半年前就開始了。
那女相士馬上說,對,沒錯,又說了一句什麼城河之類的。
反正就速沖到了啦,就燒了香在霖霖身上晃來晃企。
又拿了霖霖的衣服在上面蓋了章,給了我們四張符。
一張是要貼在床頭的,其它是要喝要洗。
無賴把拔的意思是說,喝的就不用了,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畢竟生辰八字通通給她了,所以,貼的貼,洗的洗就ok的啦!
收費200元,不曉得合不合理。

昨天晚上,不曉得是吃藥藥的關係,還是收驚真的有效。
霖霖是不會在伸吟了啦,但還是整晚翻來覆去的,我還是沒睡好啦~~
哎~~驚也收了,醫生也看了,真希望我的寶貝快快好~~
不然,換我來企收驚囉~~~

PS:無賴把拔,當我下次用嘴巴幫霖霖吸鼻涕而不小心吞進肚子裡企時,
別說我噁心。倫家我也不願意啊,又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我保證,我如果下次不小心又吞進企,我一定在第一時間去親親你的嘴巴。
讓你也嘗嘗你兒子鼻涕的味道。

2 則留言:

cece 提到...

吸鼻器沒有用嗎? *___*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聽說吸鼻器不好用,
所以我就沒有企買啦~~
所以只好採人工~~
昨天帶霖霖企看醫生,發現醫院的吸鼻器超讚的。真想帶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