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星期一

轉貼--老爸的心情--衛大

不知道從那邊連結的網站
http://wiselyview.net/blog/index.php
一聯結進去就看到了這篇文章
眼淚都快流出來囉
因為感觸粉多啦!

我父親在幾年前的一場意外,
造成終身都要坐在輪椅上,且行動不便!
記得當初要準備結婚的時候
一些繁文縟節……只能說真是麻煩死了!
有很多的東西是女方這邊自已要準備的
一般都是父親要準備的
但因為我父親不方便,所以我都會想請無賴老公準備。
可是無賴老公當時粉忙,所以也沒有辦法每樣幫我準備齊全。
甚至還會為了這種事情鬧的雙方不開心
在當時,我總是想,如果我爸爸要是好好的
我絕對都不用為了這些習俗上的事情而煩惱
因為他一定會幫我準備ok的,甚至於一定會做到最好且風光。
理由是我是他最疼的女兒…..
不過,還好最重要的蓋頭紗,我父親有努力的幫我做到啦!

一直到現在,結婚都二年囉,但只要聽到或看到相關的事情,
就會莫名的感動,心裡也會有一絲絲的遺憾。
我想,我父親也是吧!

Ps:在寫此篇時,愛哭的我,又哭哭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 霖霖媽:
首先歡迎你來參觀我的部落格,也要跟你說聲抱歉;勾起你的傷心往事了!
聽到你的這份遺憾,我也覺得很難過...

我們常常會覺得有父母在身邊嘮叨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世界上沒有人喜歡去一直對他說個不停.....
因為關心,所以才愛唸;因為擔心,所以才嘮叨~

我可以體會你在準備婚禮時,沒法子依賴父親時的感受
因為很多時刻,家裡總要有個男人挺身而出來主持大局來處理這些瑣事
但是,我想雖然這個過程並不完美;可是,你父親總算有參與你的終身大事
他有親身見證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我想你也應該感到高興才是~

以前有人說,我們雖然沒當別人的父母;卻也當過別人的子女
所以,也略微體會為人父母的感受~
不過我覺得實際上,其實還是差滿多的!
每個人一旦身為父母時,身上所揹負的責任和壓力,其實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記得有次看國光幫幫忙裡,主持人訪問來賓乾德門先生講了一段對子女的話
大概的內容是這裡...他說子女都是他裡的一塊肉,懷裡的一個寶!
放在口袋裡怕他壓著,放在嘴巴裡怕他融掉,放在頭頂上怕他撞到...

短短幾句話,還真是道盡為人父親的心情感受~
但不管如何,有父親在身邊能盡孝道也是種福份!
你也要好好珍惜喲!

匿名 提到...

另外,目前我沒有攝影棚可以提供寶寶拍攝的服務
不過有機會可以找個時間到戶外來拍看看...
如果作品滿意OK,我們再談談費用好了~
謝謝你的抬愛喲!

Sylvia 提到...

TO Wisely

別和我抱歉,是我自已愛哭啦!
我只能說,你拍的真的粉讚啦!
還有你所敘述的文字....
所以我才能有那麼多的感觸啦!

自已當了媽媽以才知道,
為人父母親總想給自已的寶貝最好的
就像你引述乾德門說的那段話
他說子女都是他心裡的一塊肉,懷裡的一個寶!
放在口袋裡怕他壓著,放在嘴巴裡怕他融掉,放在頭頂上怕他撞到...
嗯!我現在真的是感同身受..
我們家小霖霖真的是我的一塊肉,一個寶。
他連被蚊子咬我都會心疼了咧
我想,有爹娘疼的小朋友才是幸褔的..

至於週歲寫真,我是粉認真的。
只怕你沒有而以,坦白說,我速一個蠻無聊的一個母親啦!所以,總會想著要給兒子弄東弄西的。時間如果快到了,我一定和你聯絡囉!

還有啊,有空常來逛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