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星期二

媽媽醜醜

今早聽到無賴爸爸對著霖霖說了這句話
其實,心裡還蠻難過的…
因為,這句話..無賴老公,不只說一次了!
害我還在床上偷偷的哭了一下
……………
其實,也對啦!
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自已
還真的蠻糟的
原本有那麼一點粗粗的手臂現在更『粗勇』了
至於我的肚肚,只能用『肥滋滋』來形容
更不要提那個久久沒保養的皮膚了
算了算,從生完霖霖到現在,我還有7公斤的肉肉在身上。
本來只有5公斤啦,但因為懷孕期造成的食慾,現在已經改不回來了!
所以我又增加了2公斤。
其實,當我發現了我有好多的衣服都不能穿時,我就該警惕自已了!

本來,我對於自已的樣子還頗有自信的。
但現在………..
我現在看了自已現在的模樣,自已都覺得想哭。
但是…不是我要替自已找藉口,
在減肥的黃金時期(生完頭二個月內)我錯過了!
因為在當時連覺都沒睡好,誰會想到要減肥啊!
而且,我自認為我一定會減肥成功的。
因為在那個時候每個人都和我說,哇….你都瘦下來了耶!
所以,在那時也沒狠在意自已『肥滋滋』的肚肚
過了那二個月一直到現在,我卻每天的在欺騙自已
哼~~反正我也沒有真的粉胖啊,163公分52公斤的體重其實也還好啊!
哼~~反正我一定會瘦下來的,減肥是件容易的事情啦!

而且,上班時間,雖沒有忙到不行,但也不輕鬆啊!
然後急急忙忙的下班企接霖霖回家
(因為通常都是公公先接霖霖,然後在我公司樓下等,所以就算有事有不敢讓他等啊。當然都是急急忙忙啊。)
如果褓姆有泡奶奶,我就可以利用塞車的時間把奶奶鍡好,
如果褓姆沒有泡奶奶,我就要一回到家,也不能休息的趕快來餵他喝奶奶
(因為通常褓姆在下午二點餵完後就沒餵了,我耽心霖霖肚子餓餓了!)
好不容易霖霖喝完奶奶,我就要到樓下企幫婆婆準備晚餐。
(其實…我算好命的啦,我還不用煮咧!我只是幫忙準備而以。)
然後,我吃飽了,碗筷收好了,霖霖又要喝奶奶了,不然就是在『歡』
好不容易把小寶貝安撫好了,一定又快十一點了。
在那個時候,我連洗澡都懶了,怎麼會還想要說做臉部保養
躺在床上可以馬上睡著的人,怎能忍心的叫她起床做仰臥起做咧!
就降子,一天過了一天,我就一直放任我的身材,讓我的皮膚愈來愈糟。

唉~~~~~現在的我真的和當初談戀愛的我差粉多
因為我不在會像以前一樣,要和無賴老公見面了,要精心打扮了。
也難怪無賴老公會嫌棄我了~~

速不速有很多男人就在這個時候變心了
因為家裡的糟糠妻實在糟的不像話
速不速有很多男人就在這個時候說,嗯,妳不是我以前認識的那個小女孩了。
然後,就尋找外面的小女孩。
不記得是誰和我說,如果男人在這個時候變心,是女人的錯。
因為,男人之所以和你結婚是因為愛妳,愛當初那個樣子的妳。
女人已經變得和當初的不一樣了,所以男人會變心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妳已經不是他當初認識的那個女人了。
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女人不想生小孩
因為,要生小孩,要累十個月,生完之後要承擔自已的身材,
甚至於還要承擔男人變心的責任
女人為什麼要那麼可憐或宿命咧
男人變心,是做老婆的錯,
孩子沒教好,是做媽媽的錯。
家庭沒顧好,是做妻子的錯。
啊!討厭,反正都是做女人的錯啦!

現在的我,是不是也要來檢討自已,因為我變的那麼糟~~
將來如果很不幸,無賴老公變心了,其實都是我的錯。是將子說嗎~~

唉!每天減肥都掛在嘴巴上,但沒有一天做的到的。
總是有藉口來逃避,套句廣告詞,『我是被豬附身了嗎?』
我想,我還是做我自已好了~~~
163公分52公斤,真的有那麼糟嗎???

10 則留言:

cece 提到...

>163公分52公斤
妳比我瘦,我164,但目前我54公斤。

生完小孩我也一度覺得很沒自信,很醜,尤其我後來得了異位性皮膚炎,醜到爆;坐月子那個月我都沒打扮過,一直到生完一個半月為了見一個老同學才好好地化了一次妝穿上高跟鞋洋裝出門...一直到開始上班的頭一個月,我還有很多衣服是穿不上或就算穿下也很緊的(所以我有陣子穿Samuel的牛仔褲上班)

現在比較好了,水腫的狀況終於解除,但是小肚子真的還是很令人困擾...之前我每天都會運動一小時,有那個時間是因為小朋友放在外婆家住,後來他回我家住,就再也沒法子去運動;我的方法是儘量不吃晚餐,要吃也不吃太多或太油,所以還可勉力維持在54kg...離目標always還有4kg~ 不過我很留意衣著,都把肥肉遮得很好,所以絕大多數的人都認為我已經瘦回懷孕前的狀況-->其實不然~

以上純談減肥。

對老公變不變心這個話題,我覺得如果老公只因為老婆的外在改變就變心,那這種老公就當做丟了也沒差~ 夫妻相處應該在於"心",只為幾斤肉或一層皮就變心,那還真是"skin deep"而已;且如果一個做人丈夫的人,沒辦法理解和體諒女人因懷孕造成的身體變化有多麼巨大和複雜,只是一眛認為"妳瘦不下來是因為自己懶",一眛地以電視上那些"生完二個月內瘦下三十公斤"的女明星來期許自己老婆,那我倒很想反問大多數"也一樣腦滿腸肥"的男人,怎麼不會嫌自己懶或嫌自己肥? 我個人對於妳提到「男人在這個時候變心,是女人的錯」這段話一點也不認同~ (講嚴重一點,是我一點也不屑這種說法)

我如果想減肥,原因很簡單,是因為我愛漂亮,減了自己開心,也比較健康~ 我不會想為了男人減肥,而且最好我的男人敢嫌我肥,我有1000個好處你不說,只有1個缺點你就嫌到不行,那很好,有空再聯絡吧~

加油~

cece 提到...

補充一下:
我個人認為妳老公說"媽媽醜醜"應是開玩笑.. 所以我的回應並不是在罵他。

我是希望勉勵妳:
一是不要因為外表改變而自怨自艾,甚至怪罪自己...沒有人因為"變醜"而有罪。
二是妳應該對自己老公有信心點,不要認為妳的外表改變會讓他變心,因而疑神疑鬼的。
三是減不減肥是妳自己的選擇,不要為了別人做,要做就是為自己做。

我是那種不甘於被世俗界定的人,例如有人覺得"當媽媽應該要穩重端莊",很抱歉,我就是端莊不起來... 我只想依著自己開心的方式生活,我也相信真正懂得愛我和欣賞我的人,會看見真正的"我",而不是只看見外表~

愛自己很重要; 做自己,好自在:)
共勉囉~

Sylvia 提到...

to cece

謝謝你的勉勵喔!
我一直都知道愛自已是粉重要的
我一直都很愛我自已啦!
所以,我還是沒有控制自已的食慾啦!
而且,我認為帶小孩是需要力量的。
不吃,怎麼會有力量呢!
至於肥胖,那是自已真的覺得還蠻糟的,因為衣服通通穿不下了,就像你說的,穿下去也會粉緊,將很醜,我不喜歡我自已將子啦!
倒是我老媽,一直很耽心,我老公會因此而變心,至於我自已...就像你說的,我是為了生你們家兒子才變成將子的,如果你要變心,只能說我當初沒長眼,算了,這種老公不要了罷。
不過,我承認,我還蠻在意他的想法的。
我還真的會為了他幾句無心的話而難過,就像今天早上。
但是,就只有那一下下啦!之後就想著我要吃什麼了啦!呵,難怪我瘦不下來。
所以,我還是懶懶的,沒有減肥,沒有運動。
沒有保養我的皮膚,還是繼續著每天喊著減肥的口號,繼續吃多多啦!
我說了,我要做我自已,等我那天自已受不了了,我就會很認真的愛美了,
目前,我想我顧好我兒子好了,打扮的美美的,實在粉難抱小孩啦!
至於,衣服~~~買新的就好了啊!
我不想要當一個粉宿命的女人,我認為還真的是要靠自已啦!

Sylvi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ylvia 提到...

不過,因為環境的關係,我還蠻沒安全感的。
所以,我蠻在意我老公的
我不知道將子對不對
但坦白說,有時還挺累的。

cece 提到...

不是很了妳的"沒安全感"是所為何來~
不過,根據我多年的觀察,沒安全感其實對感情是有壞沒好的~
所以,slyvia請加油,去除不安從自我了解和肯定開始,要試著多訓練自己"自我信任"及"信任老公"~
不再多廢話了,總之祝妳快樂~

Sylvia 提到...

感謝cece媽咪喔!

其實我自已也很清楚沒安全感對感情是壞事
所以,我會努力的自我訓練的啦!
有時候也覺得自已蠻討厭的
至於我老公,我還蠻相信他不會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啦!
而且我相信我自已沒選錯人啦!
其實,比起來,我個人認為他是個好爸爸了!只是...好先生 ;嗯,還談不上啦!
你放心,我會加油的,我真的在減肥了,因為我不甘心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啦!

匿名 提到...

蝦米~
媽媽怎會醜醜~
媽媽比很多還沒生小孩的小妞都漂漂了好不好~(嗚嗚~當然也比Eva姨漂漂啦)
身材很好啦~
大家都還在羨慕生完小孩身材依舊維持的很好說~
真的是瘦瘦的喔~

匿名 提到...

TO EVA姨

偶拔巴說你心地好好喔!
將子稱讚我馬麻
我馬麻可能樂翻了吧!

Sylvia 提到...

TO EVA

嗯!你真的心地粉好耶!
將子安慰我,感謝啦!
不過,我真的胖粉多,許多衣服都不能穿
還真的有些難過
現在,為了我美美的衣服,我已經努力的施行
減肥計劃了。

還有啊,公司影印機旁的體重計別去量喔!
那個不準,我差點要把它給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