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霖式語錄】 你竟敢……

事件一
場景:家中客廳
事件:安妹妹吃手手
話說,安安超愛吃手手,而我這做娘的為了不想讓她養成習慣,所以我會打安安的手手。
那天…安安吃手,我伸手啪了一下,安安大哭。
霖霖馬上說:你..竟..敢..打『把拔』的女兒,我生氣。

哈~那『把拔』2字也可以換成『阿公』,反正他的妹妹除了他自已,其它人都不能打就對了。
(霖霖是真的會打妹妹,上星期四他就因為妹妹吃手手,他就降子打了妹妹一巴掌。安安哭的呼天喊地,霖霖冷靜的說,安安吃手手。)


事件二
場景:家中客廳
事件:不良主婦沒穿托鞋
話說,霖拔會要求我在家中穿上托鞋,尤其是冬天,因為他認為腳底冰冰的對身體不好,所以只要我沒穿托鞋他就會生氣,有時甚至會拿出『愛的小手』打我屁股。
這天,我還是沒穿著托鞋到處走,霖拔見狀,二話不說拿著愛的小手往我的屁股打下企,也不曉得他是故意滴,還是怎麼著…他打的這一下還真的有痛到,所以我大叫並假裝哭泣狀和霖霖訴苦。
霖霖見狀馬上打他爹並且說:你竟敢打我的媽媽,我生氣。
霖拔無言……
我我我太感動了,差點真的哭了出來。霖霖,為娘的沒有白疼你。


事件三
場景:車子裡
事件:往台北的高速公路上
話說,霖拔依約帶著我們一家前往台北看聖誕樹,途中霖霖忽然大喊著:哇~那是火箭,媽咪那是火箭耶。
我正納悶中,那裡來的火箭呀?
霖霖指著101高樓的方向和我說:那就是火箭呀。
哈~原來101是火箭呀。


事件四
場景:房間裡
事件:妹妹哇哇叫準備大哭
妹妹有個壞習慣,她是那麼喜歡一個人,她喜歡有人抱著她走來走去,有時…我們無法這麼做時,她便大哭或哇哇叫的表示抗議。
這時,霖霖都會跑去親妹妹好幾下。
還會說:只要我親了妹妹,妹妹就不會哭了。
不然就是:妹妹喜歡我親他喔。


事件五
場景:士林夜市中
事件:一家人逛著夜市
上星期我們一家人看完了聖誕樹跑去了士林夜市中,不良主婦想要吃好多好多的東西,所以托著二名幼兒就逛著夜市。
夜市裡好多好多人,想到霖霖的身高剛好遇到那些人們的屁股,所以我和霖拔一人抱一個,說真的還有些辛苦哩。
走著走著,霖霖忽然說:瑪咪,好多人都說我好可愛哩。
切~~真是不害臊,是有人說但沒有好多人呀,真是的……


除了上述這些,霖霖也很愛用『我需要』,例如:我需要這玩具,我需要媽媽的手手,我需要把拔……
等。
不然就是『我忽然想到一件事耶』,例如:我忽然想到那超人的什麼小書或者是柯博文……等。
還有只要我和霖拔鬧口角,他一定會跳出來說:不要吵架啦,我會難過啦。


以上,純記錄霖霖的童言童語。
有時聽人讓人發笑,有時會讓人想叫他閉嘴。
這……就是我的寶貝霖霖。

4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這麼貼心的兒子
霖媽一定常常感動啦

新年快樂
真的好開心
你們夫妻雨過天晴了^^

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機車霖

匿名 提到...

事件一: 我覺得你不應該打安安 (你也知道她正在口腔期未滿足的時期)

事件二: 你本來就應該穿鞋子. (霖霖太護著你了, 等他再升級,就會換他唸你, 要穿鞋)

事件三: 有像火箭.

事件四: 愛妹妹很好~

事件五: 我覺得霖霖一直都很有羞恥心耶.. 不會在別人面前脫衣褲or"別人都說我很可愛" 之類的. 會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樣算是很有老大風範. 你教的真好!! 換個角度看, 安安也挺幸福的哦.. 一出生就有一個玩伴.

可以和兒子聊天感覺很好! 我也快可以和女兒聊天了^^
不知不覺寫太多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是呀,霖霖常常讓我很感動。
但下一秒鐘又會讓會想要破口大罵。
我我我...是不是有問題呀??

謝謝你喔。



to 機車老公~

你可要對我好一些喔。
我可是有靠山呢...



to 彤媽

事件一:
我知道他正口腔未滿足的時期,但我希望他可以吃奶嘴而不是手手,因為聽過太多手指會變形的案例,讓我有些耽心。
所以,我會一直拿奶嘴代替,無奈小妞不賞臉。

事件二:
我我我...會穿鞋啦。
免得如同你所說的將來老公唸就算了,連兒子一同唸我,實在不好看呀。

事件三:
原來,你也是這麼認為呀。

事件四:
我也覺得愛妹妹很好,事實上,我好愛他們二人的互動喔。

事件五:
或許是從懷孕過程就一直提及到霖霖要當哥哥了吧。
霖霖現在都會一直強調他是哥哥耶。
但這哥哥有那麼一點點小氣外加惡烈,不要的玩具才要給妹妹。
哈~

真的,有時和霖霖聊天真的粉好,但有時真的會覺得怎麼那麼吵。
糟...